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龍介:台南30年來沒政黨輪替 要在這次寫下歷史

2022/3/23 15:54(3/23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3日電)國民黨今天宣布,提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參選台南市長,謝龍介說,六都30年唯一就是台南市沒有政黨輪替,所以他期待與台南鄉親,在這次寫下民主輪替歷史,讓台南回到民主聖地美名。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謝龍介皆表態參選台南市長的意願,國民黨今天下午召開中常會,公布第一梯次台南市建議輔選方案暨名單,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召集人、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在會中宣布,經過多次協調,提名謝龍介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南市長。

謝龍介也與陳以信一同出席中常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會中握起兩人的手,要大家為謝龍介加油,現場「謝龍介凍蒜聲不斷」,氣勢高昂。朱立倫表示,謝龍介深耕台南,算是百鍊成鋼,經過30年努力(台南縣於1993年首次政黨輪替,陳唐山為台南縣首位民進黨籍縣長,2010年台南縣市合併升格),鐵杵磨成金箍棒;台南需要一位認真努力深耕基層的人選,相信謝龍介對所有台南地方事務都非常了解,這次有決心、毅力,為台南努力。

朱立倫也說,陳以信很努力,勤跑基層,大家對陳以信充滿期待,但陳以信說謝龍介是前輩,在台南努力這麼久,願意陪著謝龍介一起打這場選仗,願意成為謝龍介最大的助力。

謝龍介受訪時表示,他知道年底的選戰困難且艱辛,他用台語說到,俗語說「山再高都有人開路,海再深也有人過渡」,相信在朱立倫的帶領下,全黨上下團結一心,就算是銅牆鐵壁,也能攻堅成功。中華民國是民主社會,民主就是相互監督制衡,共產國家是一黨執政,六都30年唯一就是台南市沒有政黨輪替,所以他期待與台南鄉親,在這次寫下民主輪替的歷史,讓台南回到民主聖地的美名。

謝龍介說,台南市民給市長黃偉哲很好的待遇,心中有苦有痛、薪水不高、交通很亂、房價很高,但依然給黃偉哲很高的評價,但台南市值得更好,他希望在這次選舉,能提出各項建設方案,贏得市民青睞,換人、換黨做看看,30年第一次的輪替,他要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台南市。他會與陳以信以及優秀黨員凝聚在一起,因為這是一場非常艱辛的選戰,會集合不同的力量,團結在一起。

陳以信在接受訪問時則說,黨中央是個別徵詢,沒有把兩人找來坐下來的這類協調,他是被告知說要提名謝龍介;他尊重黨中央決議,他會以台南子弟兵的身分,持續替年底選舉輔選。

陳以信也透過臉書表示,光復台南是肩上責任,未來仍將為黨全力以赴。將繼續深耕台南基層,全力為黨籍市議員與里長參選人輔選。未來光復台南這條路不管多長多困難,他一定會與大家鬥陣走到底,祝福謝龍介為黨出戰順利成功。(編輯:黃國倫)111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