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保署長特使身分出席帛琉海洋大會 史上最高層級

2022/4/11 09:06(4/11 13: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11日電)在帛琉舉辦的「我們的海洋大會」即將於13日展開,總統蔡英文指派環保署長張子敬擔任特使出席並發表專題演說,這是台灣參與此國際會議以來首次以官方身分受邀,也是參與國際海洋活動的重大突破與提升。

帛琉主辦的第7屆「我們的海洋大會」(Our Ocean Conference, OOC)13日到14日舉行。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強調,為了參與第7屆「我們的海洋大會」,海洋委員會設定了包含「提升台灣參與層級、參與主議程、提交台灣承諾事項、參與青年峰會(台灣大學電機系同學陳懷璞)、國合會申辦周邊會議、及台灣推動海洋生態永續成果展」等參與目標,在跨部會積極整合協調下,這些參與目標都一一順利達標。

外交部指出,太平洋友邦帛琉共和國與台灣邦誼密切友好,基於對台帛邦誼的重視,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特別邀請蔡總統訪問帛琉,並參加由帛琉主辦的「我們的海洋大會」。為回應惠恕仁的邀請,蔡總統指派張子敬擔任特使出訪帛琉,並以環境保護署署長的官方專業身分代表台灣出席大會,期盼台灣代表團在這個全球舞台上,分享台灣做為太平洋區域負責任的一份子,在海洋環境及永續發展上所做出的貢獻。

張子敬並將於14日的大會議程「解決海洋污染」(Tackling Marine Pollution)場次中,向全體與會者發表對解決海洋環境污染的專題演說,這是台灣參與國際海洋活動的一大突破與提升,台灣將善用這次與會提升在國際海洋保育的地位及形象。

外交部表示,台灣代表團其他主要成員還包括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海洋委員會政務副主任委員蔡清標、海洋保育署署長黃向文、以及及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秘書長項恬毅等人。

除了這些參與部會及單位,海巡署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也都派員與會。代表團並將於會議期間與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進行對話,實踐台灣「專業、務實、有貢獻」的國際參與策略。

為了以實際行動向國際展現台灣對保護海洋的決心與貢獻,本屆大會另由海委會統籌台灣涉及海洋事務的相關部會,針對大會6大行動領域計提出14項承諾,並獲得大會正式核錄。

外交部表示,外交部及海洋委員會等部會也本於公私協力的精神,積極促成台灣私部門參與本屆大會。宏碁集團向大會提出「運用海廢再生材料並減少原生塑料使用」承諾;新光合成纖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由帛琉海廢料製成的大會官方服飾;新光醫療財團法人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也在大會期間派遣醫師,協助帛琉各項醫療衛生工作。本屆大會台灣將以公私部門協力方式,共同為國際海洋生態永續做出多元化貢獻。(編輯:郭無患)111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