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熱愛台灣歸化 前比利時駐台辦事處長閔子雍80歲辭世

2022/4/30 18:14(4/30 18: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比利時台北辦事處前處長閔子雍28日在台北逝世,享壽80歲。圖為1999年閔子雍檔案照片。(中央社檔案照片)
比利時台北辦事處前處長閔子雍28日在台北逝世,享壽80歲。圖為1999年閔子雍檔案照片。(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30日電)比利時台北辦事處前處長閔子雍28日在台北逝世,享壽80歲。閔子雍在2006年成為台灣女婿、2019年歸化台灣籍,外交部對於他始終熱愛台灣的心及外交貢獻,表達崇高敬意。

外交部傍晚發布新聞稿表示,比利時與盧森堡台北辦事處前處長閔子雍(Hugues Mignot)28日在台北逝世、享壽80歲,外交部對此深表不捨及哀悼,除由政務次長曾厚仁代表部長吳釗燮先致電遺孀李文佑表達慰問外,也對閔子雍始終熱愛台灣的心,及在外交上的卓越貢獻表達崇高敬意。

外交部說明,閔子雍出身外交世家,中文流利,1986年至2006年擔任比利時台北辦事處長,在任期間與台灣各界建立良好友誼,對推動台比、台歐雙邊關係不遺餘力,包括1987年倡議成立歐洲商會、協助促成歐洲經貿辦事處於2003年3月在台成立、推動台比雙方於2004年10月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以及協助台灣與比利時簽署貿易及科技方面合作協定等,2006年退休時,獲台灣頒贈大綬景星勳章,以表彰其對促進台比關係傑出貢獻。

外交部也指出,2009年盧森堡台北辦事處設立後,閔子雍受邀出任盧森堡首任駐台處長,並至2016年卸任,為台盧關係持續深化奠定基礎。閔子雍也在2006年成為台灣女婿,卸任後選擇長住台灣,於2019年12月歸化台灣籍,愛台灣的心歷久不變。

外交部說,對台灣堅定友人閔子雍的逝世深表惋惜與無限追思,也對他畢生對擴大台比、台盧及台歐交流貢獻的心力表達崇高敬意與感謝。(編輯:趙蔚蘭)1110430

圖為2019年12月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右2)頒發歸化國籍證書給閔子雍(前中)等人。(移民署提供)
圖為2019年12月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右2)頒發歸化國籍證書給閔子雍(前中)等人。(移民署提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港媒:資深藝人曾江檢疫期間死亡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