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設關懷中心支持確診者 蔡英文籲公私協力

2022/5/18 17: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8日電)民進黨規劃建構「關懷中心」機制,提供民眾完整防疫資訊和醫療指引及必要協助。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表示,希望未來從政府機關到公營事業都有關懷機制,也鼓勵私部門雇主一起來做。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黨發言人謝佩芬在會後轉述蔡英文談話,感謝辛苦的第一線防疫人員。

蔡英文說,疫情規模持續擴大,需要中央跟地方政府共同努力,落實防疫,也希望民眾再次發揮團結防疫、同心抗疫精神,度過這一波疫情,回到正常生活。

蔡英文提到,雖然現在體制有居家照護,由地方政府派飯、基層醫師系統提供協助,不過這些在家裡的輕症、無症狀染疫者,還是需要關懷跟協助。

她說,除了既有的防疫系統在第一線把關,也希望結合整個社會部門,主動提供單位內確診人員關懷、服務,不僅可減緩醫療前線壓力,也可減少確診者不安。

蔡英文說,黨部已有規劃,由各級黨公職幹部、黨部系統,建構自己的「關懷中心」機制,透過黨的組織、服務系統,結合各地區的基層醫療和服務單位,協助黨工、黨員及需要幫忙的民眾,能夠即時得到完整防疫資訊和醫療指引及必要協助,讓他們確診時,不會手足無措,而且隨時得到關心跟支持。

蔡英文表示,同樣道理,她也希望未來從政府機關到公營事業,甚至可以鼓勵私部門的雇主一起來做,負起多一些照顧員工的責任,透過「公私協力」的方式,一起照顧無固定雇主、小型公司行號的勞工,大家一起協力,讓每個染疫者得到所需要的關懷跟協助。

她說,面對疫情的關鍵時刻,不只是要自主防疫,更希望能夠同事互助、同業互助。她希望,這些由各機關和企業建置的關懷中心,能夠建立良好的體系,提供更完整的個人防疫指引、資訊以及協助。

另外,蔡英文也提到,從國外的發展經驗來看,台灣正處於最後的關鍵時刻,確診人數逐漸進入高峰,之後趨緩、逐步回歸疫情前的正常生活。

她說,隨著疫情變化,大家不免緊張。但是,穩定醫療量能,集中醫療資源照顧中重症和高風險患者,是防疫工作的關鍵。政府會持續密切掌握疫情的發展,確保國內防疫量能穩健運作。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蔡英文說,現階段政府在北北基桃優先增設大型篩檢站,降低醫療院所負擔,並集中醫療資源於中重症患者照護。各篩檢站也設置綠色通道,優先提供6歲以下幼兒及65歲以上長者「PCR採檢、醫生看診、拿藥」一次到位的服務,讓長輩、小孩方便就醫。

她說,政府持續簡化確診民眾看診流程與時程,把握高風險患者黃金治療時間。同時,依疫情發展,持續增購藥物及快篩試劑等防疫物資,清楚明確宣導防疫相關指引。(編輯:翟思嘉)111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