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聲援郭彥均 朱立倫:講真話要法辦那連我也法辦

2022/5/28 15:48(5/29 1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藝人郭彥均25日發文分享與醫護朋友對話,對方稱「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引發爭論。(圖取自臉書facebook.com)
藝人郭彥均25日發文分享與醫護朋友對話,對方稱「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引發爭論。(圖取自臉書facebook.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8日電)刑事警察局將主動追查「很多孩子走了」相關網路貼文涉及假訊息部分,不排除約談藝人郭彥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立即號召全國黨公職,聲援郭彥均;如果講真話要被法辦,那就通通法辦,連他也法辦。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今天表示,將主動追查「很多孩子走了」相關網路貼文涉及假訊息部分,不排除近期約談貼文者包含藝人郭彥均等到案說明。

朱立倫下午透過臉書表示,他要問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有沒有看到20名重症的孩童,有沒有同理心。幼小的生命在消逝,今天又有兩名5歲、6歲孩童離去,已經有10名孩子走了。政府不努力保護民眾、保護兒童,卻動用網軍與國家機器出征、約談說真話的人,根本是搞錯兒童染疫死亡的真實問題。

朱立倫說,立即號召全國黨公職聲援郭彥均、聲援小小孩;如果講真話要被法辦,那就通通法辦,連他也法辦。如果憐憫孩子要被抓,就把全台灣為孩子發聲的人都抓起來。

國民黨文傳會也透過新聞稿表示,政府不努力保護民眾、保護兒童,卻動用網軍與國家機器出征、約談說真話的人,打壓言論自由,根本凸顯是防疫無能,只敢處理提出問題的人。

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說,難道10名染疫逝世的孩子還不算多嗎,所有的父母聽到政府是如此無能又冷血,怎能不對孩子安危感到焦慮、對政府感到憤怒。(編輯:張均懋)111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