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院:蘇貞昌關切不實疫情訊息 非針對單一藝人

2022/5/28 15:41(5/29 1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8日電)行政院下午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受訪回應網路相關假訊息時,原意很明確,是關切近日社群網路上不實疫情訊息,出現有相同貼文內容、發文時間又相近的現象,並非針對單一藝人。

藝人郭彥均25日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分享與醫護朋友對話,對方稱醫護4月5日起就都沒休息,天天在病房救人,但小孩越來越慘,「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此後,這篇貼文引發爭議。

蘇貞昌上午出席2021-2022全國文化會議開幕典禮,會前接受媒體時事聯訪,對於近日出現「很多孩子走了」的網路貼文,他說這種不實謠言,內容相近類似,都有相近團體明顯操作痕跡,非常不法、不宜,引起社會恐慌大可不必,會究責查辦。

羅秉成下午透過媒體群組表示,蘇貞昌上午受訪原意很明確,是針對近日社群網路上不實疫情訊息,有相同貼文內容、發文時間又相近的現象,表達憂心與關切之意,並非針對單一藝人。

羅秉成說,疫情期間,相關不實的疫情謠言泛濫,常見社群媒體平台上散播的假訊息,不但內容雷同近似,且有同時、同步投放的協同作假跡象,有系統性、組織性的資訊操弄作為;這類疫情假訊息被有心人操控而廣為流傳,不僅對防疫工作人員造成不必要的壓力負擔,甚至會引起社會與民眾的恐慌,非常不該。

他表示,台灣是高度保障並珍惜言論自由的國家,而蘇貞昌也對因染疫而消逝的每一個生命感到不捨,但這類利用不實資訊、故意混亂社會秩序,甚至危害民主與國家安全的行為,政府會依法加以究責查辦。

羅秉成說,希望民眾提高警覺,不輕信也不轉傳未經查證的訊息,以免遭人利用為傳播工具而不自知。

對於相關違法的疫情假訊息,羅秉成表示,台灣是成熟法治國家,法律有明確的處罰依據,而執法權責單位本應主動依法調查不法,並積極查辦製造假訊息源頭;政院也希望並支持相關執法機關,均能本於職權依法行政,盡速釐清事實與責任,以期有效懲假,抑制並降低疫情假訊息的危害。(編輯:林克倫)111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