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提縣市長參選人 陳薇仲選基隆詹智鈞拚屏東

2022/6/15 11: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5日電)時代力量今天舉行2022年縣市首長提名記者會,宣布時力基隆市議員陳薇仲參選基隆市長、時力屏東黨部主委詹智鈞出戰屏東縣長。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今天偕多位時力決策委員,召開這場記者會。

陳椒華說,時力非常慎重,也經過長久的思考,今天向大家宣布,推出陳薇仲參選基隆市長、醫師詹智鈞選屏東縣長,這也是時力成立以來,第一次推出縣市長參選人。

陳薇仲說,4年前感謝市民的支持,讓她當選市議員,進入基隆市議會;這4年來,她不斷期待有更多監督與砥礪,與市府創造更好的基隆,但基隆政治長期由藍綠盤據,盤根錯節的地方體系幾乎把持政治話語權,無法讓市民的聲音進入市府。

陳薇仲說明這些年推動的成績,包括用議員建議款進行參與式預算,打造公開平台,讓基隆市民一起改變公共事務,也邀請市民捍衛基隆美麗海灣;她也關心交通、居住正義、長照、幼托等議題。

陳薇仲說,期待2022年的台灣,有一場更創新、有青年熱情跟創意的政治變革,她將成為基隆史上第一位女性市長,而且是來自勞工、市民的基隆市長。

陳薇仲指出,參選市長,是希望創造一個可以跟山海共好、宜居港都的基隆市,邀請每一位基隆人,「讓我們在回家的路上相遇,一起匯聚對這座美好城市的嚮往」,一起打造美好的基隆。

詹智鈞說,雖然自己不是屏東人,但他在屏東居住近10年,而且在行醫過程中看到很多現象;屏東縣是全台最多鄉鎮市的縣市,有很多美麗珍貴資源,像是沒被人發現的珍珠,不過卻被外來事物污染。

詹智鈞表示,時力屏東黨部成立2年,處理非常多的案件,包括環境、勞權議題,或許大家認為屏東是國境之南,但這邊發生的事情是會影響全台。

詹智鈞也提到,屏東縣的人口一直減少,這不是屏東不好,而是管理出了問題,今天他參選屏東縣長,是希望讓全台灣、全世界看到屏東,給屏東一個機會,讓大家了解屏東是值得重視跟注意的地方,「縣長選智鈞,交給我,你放心」。(編輯:翟思嘉)111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