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畏匿名威脅 製解放軍詳圖大學生盼呈現台海狀況

2022/6/25 11:21(6/25 13: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溫約瑟製作的「解放軍基地及設施」網路地圖,內容羅列解放軍各基地,且游標點選即能顯示相關資訊、十分詳盡。(照片擷取自網路)中央社記者林克倫 111年6月20日
溫約瑟製作的「解放軍基地及設施」網路地圖,內容羅列解放軍各基地,且游標點選即能顯示相關資訊、十分詳盡。(照片擷取自網路)中央社記者林克倫 111年6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5日電)製作「解放軍基地及設施」地圖的東吳大學音樂系學生溫約瑟說,期盼這份地圖能讓更多民眾了解台海狀況。至於遭網友恐嚇。他表示,人只要躲在匿名背後就會口無遮攔,因此傾向不浪費警政資源、不報警。

近期網路流傳一份「解放軍基地及設施」地圖,羅列中共解放軍各基地,游標點選即能顯示相關資訊、十分詳盡;更特別的是,地圖製作人是東吳大學音樂系大四學生溫約瑟,他在日前接受華視「三國演議」節目專訪。

但也因為上節目,引起關注,有人竟在推特發文恐嚇他,溫約瑟也毫不畏懼在下方留言,「你好,我就是本人,關於威脅言論也已通報警政機關,祝好」。

溫約瑟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他不在意推特言論,因為人只要躲在匿名背後就會口無遮攔,本來是想報警,但現在還在考慮中,因為傾向不浪費警政資源。

對於製作解放軍軍事設施地圖而受外界關注,溫約瑟坦言:「有點意外,也蠻不好意思的」,畢竟家人因為他被威脅感到擔心;因此,他盼望外界知道有這個地圖、這個工具能使用就好,畢竟台灣有很多優秀軍事戰略人才。

談到熱中軍事的緣起,溫約瑟表示,家人沒有從事軍職,也無任何黨政背景,他是受到國中好友啟蒙,儘管目前就讀音樂系,但其實是「先喜歡軍事、再愛上音樂」。

溫約瑟透露,他喜歡鑽研公開情報,也是在開始打造地圖後,才知道所做的叫做「公開來源情報分析」;未來會慢慢更新資訊,期盼透過這份地圖,讓更多民眾了解台海狀況。

至於未來是否朝軍事戰略領域發展,溫約瑟笑說,目前沒有打算將軍事戰略當成志業,進入體制內或許不盡如意;對他來說,音樂相對單純,不用面對價值觀之爭,音樂的價值觀之爭只停留在音樂史。

溫約瑟在華視「三國演議」節目中表示,作為台灣業餘軍事愛好者,萌生做一份解放軍地圖的想法,並在去年6月14日正式放到網路,讓大家可公開搜尋使用;相關資料都是自己用人工方式去蕪存菁逐一標註,相信全球情報部門都有比他更精確的資訊,因此這份地圖的受眾是一般民眾。(編輯:郭無患)111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