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拍板 黃秀芳戰彰化縣、李俊俋攻嘉義市

2022/6/28 18:57(6/28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布局,立委黃秀芳(左)可望授命出戰彰化縣長王惠美,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右)將對上嘉義市長黃敏惠。(左圖為中央社檔案照片;右圖取自facebook.com/chunyileefans)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布局,立委黃秀芳(左)可望授命出戰彰化縣長王惠美,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右)將對上嘉義市長黃敏惠。(左圖為中央社檔案照片;右圖取自facebook.com/chunyileefans)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溫貴香台北28日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晚召開選對會,建議徵召立委黃秀芳為彰化縣長參選人、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為嘉義市長參選人,並提交下一次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作業。

黃秀芳將對戰國民黨現任彰化縣長王惠美;李俊俋則對戰國民黨現任嘉義市長黃敏惠。

民進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晚間召開會議,選對會一致同意,建議徵召黃秀芳為彰化縣長候選人、李俊俋為嘉義市長候選人,並提交下一次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作業。

蔡英文表示,面對年底大選,「中央執政好成績、地方推薦好人才」,一直是民進黨的目標;在各個縣市提名最有勝選機率的候選人,爭取更多人民支持,來落實建設、服務地方、照顧人民,這是民進黨負責任的態度。

就彰化縣的部分,蔡英文肯定前彰化縣長魏明谷、前彰化市長邱建富深耕基層多年,過去也都有優異的執政成績。但經選對會整體布局考量,及多方徵詢溝通後,一致認為,提名黃秀芳為彰化縣長候選人,為彰化注入溫柔堅韌的新女力。

蔡英文也期許黃秀芳承擔使命,整合團結黨內,並期待邱建富與魏明谷兩位優秀同志,分別作為一北一南最強後盾,全黨全力以赴,贏得勝利。

就嘉義市的部分,嘉義市選出的民進黨立委王美惠晚間受訪表示,14日黨秘書長林錫耀徵詢她參選嘉義市參選意願,26日下午總統在官邸約見,林錫耀作陪,談了一個多小時,席間鼓勵她參選,若她決定參選就不用討論,但她告訴總統、林錫耀,剛選上第一屆立委,應該多學習,如果選了兩屆立委一定跳下來參選。總統詢問有無推薦人選,她則表示,只要總統與黨中央決定的人選,她一定支持。

蔡英文透過新聞稿表示,嘉義縣市正在同步轉型發展,嘉義市需要新市長展現文化古都的新氣象,與民進黨執政的嘉義縣攜手,展現區域治理的新能量。經選對會整體考量及多方徵詢,一致同意徵召中央地方歷練完整,專業優質又熟悉地方的李俊俋為嘉義市長候選人,與立委王美惠強強相加,翻轉嘉義市、服務好鄉親。蔡英文也同樣期待李俊俋整合全黨一致,全力拚勝選。

今天會議除高雄市長陳其邁、桃園市長鄭文燦透過視訊與會,副總統賴清德、新境界智庫副董事長洪耀福請假外,其餘選對會成員皆出席與會。(編輯:蘇龍麒)111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