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可望挑戰花蓮縣長 Kolas:艱困不代表不可能

2022/6/28 18:11(6/28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圖)28日在台北舉辦「愛是一條線」新書發表會,分享關於親情、身分認同、信仰與愛的故事。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6月28日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圖)28日在台北舉辦「愛是一條線」新書發表會,分享關於親情、身分認同、信仰與愛的故事。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6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8日電)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被看好代表民進黨出戰花蓮縣長,她今天說,花東的確很艱困,但艱困並不代表不可能。她並說,花蓮必須要有選擇不同人的自由、而且免於恐懼。

民進黨東台灣布局,花蓮縣可望徵召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出戰,台東縣長選戰則可望徵召立委劉櫂豪。

Kolas今天發表新書「愛是一條線」,劉櫂豪出席發表會並受訪指出,如果今年年底他與Kolas要承擔責任,他相信,他們會共同攜手。

Kolas在發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就像大家講的,花東很艱困,但艱困並不代表不可能,只要有對的人、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只要大家團結,的確有可能在非常艱困選區,開出非常豐富美麗花朵。

至於她是不是對的人,Kolas說,等待黨中央、選對會決定;她一直以來態度很清楚,如果黨內有非常合適人選,她一定全力輔選,如果黨中央認為她是合適人選,她也會接受黨的徵召到花蓮,希望帶來不一樣的結果。

媒體追問,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是否有鼓勵她出征花蓮。

Kolas說,蔡總統為書寫序很單純,因為她是花蓮的女兒,前花蓮立委蕭美琴到美國之後,民進黨的確需要有更多人繼續關注花蓮,因為蕭美琴以前很認真,這是蔡總統對於出身花蓮的幕僚很深期許,倒未必一定跟選舉有關。她說,與選舉相關的結論或決定,還是要等黨中央、選對會最後的決定。

至於花蓮現在最需要的改變為何,Kolas認為,民主自由、清新空氣非常重要;第二個重要的是自由,必須要有選擇不同的人的自由,而免於恐懼,這是她一步一腳印在花蓮不斷走動時所聽到的,她希望這樣的情況可以改善。

她說,花蓮有非常多不同族群,不同的族群、不同的政黨,如果團結,可以解決共同的問題。至於發表新書是否為參選花蓮暖身,她說,寫書、父親生病是在去年底,寫書是個偶然,她希望把父親的歌集結成冊,至於選舉或不選舉,因為輩份資歷,她不是最後的決定者,要由黨中央決定。

Kolas說,她一直以來都沒有離開花蓮,是花蓮出身的人、尤其在她擔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時,被黨中央賦予的任務、要經營的艱困選區就是花蓮。

她說,在花蓮跑了非常廣、遇到非常多人,但花蓮的問題非常多,即便在有限立委任期內,也無法解決所有問題,所以無所謂準備不準備,她人一直在那裏,到行政院、總統府後,更有機會從院府高度,看各縣市不同資源分配問題,更看見花蓮困境,她對花蓮關注、對花蓮人民期待,一直都放在心上、十分有掌握。

媒體也好奇,蕭美琴是否有鼓勵她參選花蓮縣長。Kolas說,「倒是沒有」,蕭美琴在花蓮10年,了解其中的眉角跟困境,蕭美琴尊重她任何決定,只有鼓勵她,不管決定是什麼、只要勇往向前。(編輯:林興盟)1110628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28日舉行新書「愛是一條線」發表會,駐美代表蕭美琴以錄影的方式跨海祝賀。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6月28日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28日舉行新書「愛是一條線」發表會,駐美代表蕭美琴以錄影的方式跨海祝賀。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6月28日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右)28日發表新書「愛是一條線」,副總統賴清德(中)、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左)出席合影。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6月28日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右)28日發表新書「愛是一條線」,副總統賴清德(中)、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左)出席合影。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6月2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