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面對藍營對手柯志恩 陳其邁:她會體會高雄熱情

2022/6/29 11:47(6/29 1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中常會預計29日宣布徵召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籍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右4)上午受訪表示,遠來是客,歡迎柯志恩到高雄,相信她來了以後,能體會到高雄的熱情。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111年6月29日
國民黨中常會預計29日宣布徵召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籍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右4)上午受訪表示,遠來是客,歡迎柯志恩到高雄,相信她來了以後,能體會到高雄的熱情。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111年6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9日電)國民黨中常會預計今天宣布徵召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爭取連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遠來是客,歡迎柯志恩到高雄,相信她來了以後,能體會到高雄的熱情。

對於柯志恩有望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午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過去在立法院跟柯志恩是同事,今天柯志恩也預計會獲得國民黨提名,「遠來是客,我相信她來了以後,就會體驗到高雄的熱情,歡迎柯委員」。

此外,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李雅慧、鄭孟洳及前鎮小港區市議員擬參選人黃雍琇上午召開記者會,要求柯志恩回應是否參選2024年高雄立委選舉,以及對中國禁銷農、漁產品表態等,希望柯志恩不要把年底市長選舉當成未來立委選舉的跳板。

李雅慧說,柯志恩口誤把衛武營說成大武營,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說成是南部音樂中心,這些都說明柯志恩對高雄市政不用心,是沒有做好準備的市長參選人。

鄭孟洳說,柯志恩在提名過程中表達出無奈與被動,令市民非常不樂見。面對中國對台灣農漁業的威脅、禁銷,柯志恩須表態,並提出保障高雄農、漁民做法。

另外,時代力量高雄市黨部主委林于凱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時力沒有打算推出高雄市長人選。對於藍、綠市長人選已就定位,他說,應檢視雙方具體市政論述,但柯志恩空降,從談話中也感覺對高雄不夠熟悉,提名過程又像是妥協的結果,這樣的起手式,要取得市民信任,恐是艱鉅任務。

台灣基進鳳山區市議員擬參選人李雨蓁也指,柯志恩應先準備完整的市政白皮書向市民們報告;柯志恩立委任內是文化教育委員會委員,但2個高雄重要文化建設都口誤,連立委都不及格,質疑她作為市長參選人,是否真能提出好的市政。(編輯:孫承武)111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