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表態不選新北 羅致政:時間流逝 已斷真心與戰力

2022/7/3 09:49(7/3 16: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3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由於時間緊迫,他個人已沒有意願參選新北市長,請黨中央無需考量將他列入新北市長候選人。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1年7月3日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3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由於時間緊迫,他個人已沒有意願參選新北市長,請黨中央無需考量將他列入新北市長候選人。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1年7月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王承中台北3日電)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表態,請黨中央無需考量將他列入新北市長候選人,他個人已沒有參選意願。他說,「時間的流逝,才是我最大的對手,這已阻斷我的真心意與真戰力!」

羅致政隨後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黨中央除了5月3日的徵詢,之後沒有任何後續動作,原本他也說服家人、團隊承接責任,但經過2個月的蹉跎,家人、團隊都反對他扛起艱難的責任。

羅致政強調,真正的對手是時間、而不是新北市長侯友宜,侯友宜不可怕,要克服的是時間的壓力、時間流失;新北市不是想像的那麼小,時間是決勝關鍵 ,正因為他沒有參選意願了,更有資格大聲希望黨中央盡早決定人選,也請黨中央正視地方支持者與議員的焦慮。

他說,原本這週六、週日應該是開選對會,週三有機會開中執會確認,如果再往下,最快7月13日通過的話,等候選人就定位、團隊整備好,也要8月了。

羅致政認為,如果拖到7月17日前才最後敲定,選戰正式團隊最快8月出發,距離11月26日投票日,剩下3個多月,「我認為我無法打一場三個月的選戰」。

羅致政原本被視為民進黨新北市長布局可能人選之一,他今天先透過臉書表態「我願承擔艱難,無奈時間太殘酷」,他說,從不懼怕選舉的對手,但時間的流逝,才是他最大的敵人。

羅致政說,面對年底的新北市長選戰,這場被外界公認是最艱困的一役,身為新北在地立委,即便知道這是一場「硬戰」,若能夠代表民進黨「應戰」是一種榮譽,「贏戰」更是參選人的責任。

他說,黨內優秀人士眾多,不是非他不可,然而近來外界蜚短流長,誤解他在主動急於爭取參選,他必須澄清說明。

羅致政說,「我願意思考承擔」,那是在黨內沒有從政同志願意扛起這個重擔時。他從政的初衷是要讓新北這座城市,在國際上被看見,回報給他所熱愛的民進黨和所有新北市民的殷殷期盼;他不汲不取,若黨在艱難的時間需要他時,他沒有說不的理由。

他說,當初就是這麼單純的心念,被動表達可以思考在黨最艱困的選區貢獻力量,「如果因此招致外界誤以為我一廂情願、汲汲營營爭取參選新北市長,情何以堪?」

羅致政指出,新北市對民進黨是艱困選區,沒有黨內初選,也沒有所謂爭取提名的問題,任何一位黨內人士,扛責競選新北市長,都不會有歡欣雀躍的心情,因為大家都知道這會是一趟艱鉅的任務、辛苦的旅程,正因為如此,他才會被動表達:若黨內沒有人想承擔這場戰役時,「我願意思考有沒有時間跟能力承擔」。

他說,投票日距今僅剩不到5個月,時間恐怕更不站在挑戰者這一方。新北幅員遼闊、29個行政區、400萬人口、百工百業、社團無數,更有37位黨的議員候選人需要一起打仗,他憂慮民進黨市長候選人能上山下海、全力拚搏的時間正快速流逝。

羅致政表示,新北市長一役,2018年行政院長蘇貞昌賣力打了7個月的漂亮選戰;立法院長游錫堃2014年用了10個月,幾乎成功逆轉勝;2010年黨主席蔡英文也用足了半年,來經歷人生的首次選戰。

羅致政說,他從5月初被動接受黨中央的正式徵詢及正面態度,如今時間一再蹉跎,距離選舉也僅剩4個多月,沒有足夠時間讓新北市民感受到他的認真和努力,他就沒有資格擔任稱職的候選人。所以,「請黨中央無需將我列入市長候選人考量,個人已沒有參選意願!」

他說,對黨無怨無悔、一心付出,之前衷心思考願意為黨一戰,如今理性沉澱思緒,「我必須負責任地說:時間的流逝,才是我最大的對手,這已阻斷我的真心意與真戰力!」

羅致政認為,民進黨對新北市的治理責任,不能放棄,時間已經十分緊迫,期待黨儘速提名有意願有能力的同志上場,他絕對會全力輔選,也專心輔選議員勝利,為新北的未來,一起加油;此外,他會更努力扮演好立法委員的角色,繼續在國會為台灣打拚、為新北發聲。

此外,媒體好奇,羅致政是否與總統蔡英文通過電話;羅致政在立法院受訪時說,這個他就不對外說了,他已經透過適度管道向選對會表達個人無參選意願,對選戰節奏的憂慮也透過管道表達。(編輯:翟思嘉)1110703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3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他個人已沒有參選新北市長意願,他會更努力扮演好立法委員的角色,繼續在國會為台灣打拚、為新北發聲。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1年7月3日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3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他個人已沒有參選新北市長意願,他會更努力扮演好立法委員的角色,繼續在國會為台灣打拚、為新北發聲。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1年7月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