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艘萬噸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艦 擬9月交艦海軍

2022/7/4 12:16(7/4 13: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軍方人士4日表示,由台船承建、海軍首艘萬噸級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艦」最快9月就能夠交艦海軍。圖為玉山艦去年4月在台船公司高雄港區下水。(中央社檔案照片)
軍方人士4日表示,由台船承建、海軍首艘萬噸級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艦」最快9月就能夠交艦海軍。圖為玉山艦去年4月在台船公司高雄港區下水。(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4日電)由台船承建、海軍首艘萬噸級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艦」去年4月下水,軍方人士今天表示,目前正進行碼頭靜態測試,近日將海上測試,若結果符合標準,最快9月就能夠交艦海軍。

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原型艦去年4月13日在台船公司造船塢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由總統蔡英文主持,並以台灣最高峰為意象命名「玉山艦(YU SHAN)」,舷號LPD-1401。

軍方人士上午向中央社記者證實,玉山艦目前正在進行靜態碼頭測試,近日將接續下一階段的海上測試,若結果符合標準,最快9月就能夠交艦海軍。

蔡總統去年4月在玉山艦下水典禮時曾表示,玉山艦除了是海軍第一艘萬噸級兩棲運輸艦外,更是依據國防戰訓需求而設計建造,是國艦國造的另一里程碑;在海軍史上,也有曾以玉山命名的軍艦,此艦再次命名玉山,除代表傳承,也代表中華民國國軍不怕挑戰、克服萬難的精神。

玉山艦全長153公尺、寬23公尺、滿載1萬600噸,平時提供海軍離島物資運補、人員運送,發生災害時可執行救災,成為海上臨時野戰醫院或進行國際人道救援;戰時則編成兩棲特遣部隊執行兩棲作戰任務,執行增援、應援及外離島歸復作戰。

玉山艦將配備2座海劍二防空飛彈系統、1座MK-75 76mm快砲、2座MK-15方陣快砲,甲板可停放2架直升機,並裝載LCU及LCM兩棲登陸艇、AAV-7兩棲突擊車、重型車輛、悍馬車等載具,搭載乘員673名官兵。(編輯:翟思嘉)1110704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