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立體高度看新北 若當選跨域治理

2022/7/20 13: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0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表示,有能力的話4年就會解決市政問題,將以立體高度看待新北的首都圈樞紐角色,而非以本位主義看新北,他將以跨域治理建設新北新氣象。

林佳龍中午接受yahooTV「齊有此理」主持人王時齊專訪時表示,競選團隊已各就各位,並有志氣企圖選贏現任市長侯友宜,就戰鬥位置展現新氣象,而不是「沾醬油」的過水。

他說,行政院長蘇貞昌為老長官,在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時給予支持,加上黨主席蔡英文規劃輔選布局,各新北立法委員擔任政策、文宣、組織重任,是史上最強的團隊,有信心要打一場勝仗。

針對「恩恩案」爭議過程,林佳龍再度表示,侯友宜處理過程沒有溫度,也沒有同理心;避重就輕害怕擔責,害怕掀開潘朵拉盒子,因為資訊不對等造成各說各話;他希望,如果當選會公布恩恩案真相,不必丟給司法。

林佳龍說,金山區公所小編過勞死亡、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女職員輕生案、與恩恩案過程中,侯友宜處理作法粗糙;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亡者舉辦祈福法會,過程粗魯不尊重別人,對有基督教、道教信仰的人怎麼辦。

對於外界公布的民意調查結果,林佳龍說,侯友宜已走下坡,政治不是比聲量而是比是非,經溝通、對話以獲得好結果,冰山融化也會很快瞬間崩解;侯友宜處理事情很會甩鍋、沒有針對問題回答,團隊危機處理能力不足,他有信心在民意前面謙虛處理事情。

林佳龍說,比賽才開始,在馬拉松競賽中,侯友宜也要被檢驗;他將以首都圈角度聯合治理,包括高快速公路網絡的串連、號誌的連鎖控制車流量、交通與產業、水利等,形成區域治理;這是侯友宜所看不到的高度,因其仍停留在以往台北縣衛星城市的本位主義角度看待新北市。

林佳龍說,侯友宜民調雖高,但新北城市光榮感很低,希望「讓我做做看」,若當選,將打下「新北超越台北」的基礎,與台北市的能量互補,讓雙北城鄉區域均衡發展,並讓新北「轉大人」脫胎換骨,讓新北人有集體認同。(編輯:方沛清)111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