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當黨產案 朱立倫:救國團哪裡是屬於國民黨

2022/7/27 12:57(7/27 13: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黨產會認定救國團現有財產中,有土地、建物及部分現金等為不當取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左)27日呼籲曾參與過救國團活動的朋友站出來說話。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7月27日
黨產會認定救國團現有財產中,有土地、建物及部分現金等為不當取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左)27日呼籲曾參與過救國團活動的朋友站出來說話。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7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7日電)黨產會認定救國團現有財產中,有土地、建物及部分現金等為不當取得。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呼籲曾參與過救國團活動的朋友站出來說話,「救國團哪裡是屬於國民黨的?」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昨天召開委員會議,認定救國團現有財產中如墾丁青年活動中心等共61筆土地、建物及現金新台幣13億9449萬7912元為不當取得之財產,命其移轉為國有。

朱立倫今天上午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赴龍山寺參拜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救國團等事件發表看法。

朱立倫表示,要呼籲所有參與過救國團活動的朋友,不管是國民黨、民進黨或哪一黨都要勇敢站出來說話,「救國團哪裡是屬於國民黨的?」

他說,民進黨也有很多人都參與過救國團活動,今天不要為了把國民黨抄家滅族,所有這些無關、甚至很多八竿子打不著的通通要抄家滅族,民進黨這樣做對台灣民主是很大的傷害。

媒體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專訪時預測朱立倫一定會選總統。對此,朱立倫指出,柯文哲的專長真的是搞破壞,預測也一向很不準,所以也不用評論。

針對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可能8月訪台,朱立倫表示,對於所有美方重要人士訪問台灣都表示歡迎,只要對台灣民主、國家安全有幫助的,都歡迎。(編輯:戴光育)111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