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黨陳琬惠批金權政治籠罩宜蘭 同黨律師退黨

2022/7/29 17: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沈如峰宜蘭29日電)台灣民眾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今天質疑,金權政治近年來籠罩宜蘭、縣長林姿妙與富商關係密切。同黨黨員律師郭美春認為,陳琬惠恣意無端批評各參選人,退黨表達不滿。

陳琬惠上午召開「打破金權政治再現宜蘭青天」記者會指出,華友聯集團主導蘇澳慶安段市地重劃,在法令完成修正後,重劃會即向宜蘭縣政府專案申購並獲得同意;後來宜蘭縣府招標「蘇澳新城溪鐵路橋下游河段河川疏濬土石採取作業」,又由華友聯集團旗下,同時也是負責市地重劃統包工程的永德營造得標,明顯違反採售分離原則。

她表示,縣府也漠視富商在梅花湖畔的違建,要求林姿妙應在任內拆除。縣府與林姿妙相關違法部分,台灣宜蘭地方檢察署、監察院應立案偵辦、調查。

縣府發布新聞稿指出,市地重劃案屬公共工程的一環,縣府本於推動公共工程建設的職責,給予適當協助,相關河川疏濬與土石採取作業過程完全依法令辦理,希望外界勿做不實影射及連結。

縣府表示,至於富商在梅花湖畔的違建,經冬山鄉公所查報後,確有此事,面積為2層樓共194平方公尺。縣府已在4月開立違反建築法違建拆除處分書,同時依照「宜蘭縣政府執行違章建築取締辦法」規定,將它列為第三順位拆除對象,後續將依照全縣違章建築優先順序,執行拆除作業。

宜蘭地方檢察署表示,有關違章建築的認定及拆除相關事宜,屬縣政府的權責;若案件涉有刑事不法,可提供相關事證向檢方檢舉。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林姿妙家族涉嫌貪污遭檢方偵辦,郭美春擔任被告林姿妙女兒林羿伶的委任律師。

郭美春今天聲明,她是台灣民眾黨終身黨員兼宜蘭縣黨部法律顧問,但近期台灣民眾黨宜蘭縣黨部與縣長參選人或為選舉的聲量,竟不問事實、不計是非,召開記者會捕風捉影、恣意無端批評各參選人,流風所及僅是利用媒體,為自己聲量與私利,踩他人血前進的惡劣選舉手法。這種方式與台灣民眾黨的理念,完全悖離,實難共行,因此宣布退黨並辭去宜蘭縣黨部一切職務。(編輯:張銘坤)111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