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提福利政見 幫65歲以上長者免費裝假牙

2022/8/8 21:36(8/8 23: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8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表示,一座進步的城市,對於老人家及青年會特別重視與照顧,「65歲以上免費裝假牙」是他參選後提出的第1個福利政見。

林佳龍今天在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他「準備好了」,要幫65歲以上長者免費裝假牙。這也是行政院長蘇貞昌4年前參選新北市長就提出的政策,「我們接棒推動。」他到基層走訪時,許多鄉親長輩都非常支持這個政見。

他說明,為什麼要推動老人家免費裝假牙?因為老人家沒有牙齒,將影響飲食意願,也會影響身體健康;老人家沒有牙齒,會降低社交意願,不願講話,不敢笑,也會影響心理健康;推動補助,也是減輕年輕人照顧老人家的經濟及心理負擔。

他表示,新北市是一個人口將近400萬人的大城市,65歲以上的長輩就超過65萬人。牙齒問題是許多長輩需面對的,新北市目前靠著中央的補助政策在協助,但受惠的只有中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者。

「侯市府說『世界潮流是保住真牙』。我們想問如果保得住真牙,誰需要裝假牙?」林佳龍指出,承諾若當選新北市長,將延續執政台中市的理念,補助65歲以上長者免費裝假牙。

他表示,若當選計劃每年編列新台幣5億元預算,「用4年20億、替老人家顧喙齒」。他要讓資深市民能正常生活,要讓生活在新北市的老人家充滿笑容,這是一座進步城市該做的事。「新北大翻新,從照顧市民做起,讓我們成為一座進步的城市。」

不過,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陳潤秋透過新聞稿表示,維護長者口腔健康不是撒錢就好,要用心著想,符合實際需求,維持良好口腔清潔保健習慣、定期檢查治療、補足缺牙,才能讓長者攝取足夠營養。

她說,納稅義務人的錢一定要用在刀口上,擴大假牙補助經費勢必大幅增加,造成財政重大負擔,影響及排擠其他福利預算。(編輯:戴光育)111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