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令桃園轉守為攻 鄭運鵬:衝刺100天綽綽有餘

2022/8/17 17: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7日電)民進黨中執會今改徵召立委鄭運鵬參選桃園市長;黨主席蔡英文說,要轉守為攻,完成桃園進步之戰的使命。鄭運鵬說,有桃園市長鄭文燦8年成績,100天綽綽有餘,他會擴大領先分數。鄭文燦說,「肯定鄭文燦、票投鄭運鵬」。

民進黨今召開中執會,今同意林智堅退選,並通過改徵召提名鄭運鵬。

蔡英文在提名記者會表示,桃園隊快速變換隊形,團結不變。接下來要轉守為攻,爭取人民的支持,完成桃園進步之戰的使命。

她說,從明天開始,選舉進入倒數100天。不只是桃園隊,包括所有的參選人,都要全力衝刺、正面迎戰,團結贏得1126的勝利。

蔡英文致詞推薦鄭運鵬時提到,2014年「我當黨主席的時候,他是我的文宣部主任」,卻口誤成「他(鄭運鵬)當黨主席的時候」,發現自己口誤後,蔡英文笑稱,「他遲早會做黨主席的啦!」,這段插曲讓提名記者會爆出笑聲。

蔡英文說,桃園曾經是民進黨艱困選區,現在是民進黨最具指標的執政縣市。鄭文燦執政成果,要把它延續下去。

稍後致詞的鄭運鵬說,他還記得2016年立委選舉,蔡英文到他的競選總部打氣,他和鄭文燦站在蔡英文左右兩邊,她一直把鄭文燦叫成鄭運鵬,把鄭運鵬叫成鄭文燦,「黨主席的位子,我不敢當,但謝謝主席今天沒有把我們的名字搞混了」,他說,「以後都叫鄭市長,順利交接絕對不會錯,桃園會更進步」。

鄭運鵬表示,他站在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鄭文燦3位巨人的肩膀上參與這次選舉,雖然有一點點逆風,但當做涼快,前進的腳步會更快。

鄭運鵬說,林智堅勇敢承擔責任、選擇退選,雖然讓人非常不捨,但他要告訴大家,「我不是來逆轉勝的,我是來擴大領先的分數」,最後一棒也跑得最快,桃園新竹會一起勝利。

對於林智堅未來的角色,鄭運鵬表示,桃園新竹必須緊密結合,雖然鐵三角轉換了身分,在政策、選戰仍會提供很多諮詢。

媒體問到,目前民調顯示,桃園市民對鄭文燦的滿意度,並未轉移到對鄭運鵬的支持,民調也顯示,鄭運鵬落後國民黨的張善政。

鄭運鵬說,選對會上週決定徵召至今,只有4天半,他在桃園參選的看板一面都還沒有,民調上有這樣的差距,是正常狀況。中央地方施政滿意度維持好,這是選舉基本盤,這個基本盤沒有改變過,接下來是選舉衝刺100天,鄭文燦有參選50多天拿下佳績的記錄,現在有鄭文燦8年成績,100天綽綽有餘。

鄭文燦說,依他選舉經驗及敏感度,鄭運鵬做為桃園市8年執政成績接棒人,這個角色被接受、肯定、「疼惜鄭文燦的人,會把票投給鄭運鵬,這個轉換並沒有困難」。

鄭文燦表示,對手民調經過將近3個月,並沒有太大變化,都是上下幾個百分點震盪;桃園8年執政好成績,鄭運鵬也是一份子,兩人會綁在一起競選,「肯定鄭文燦、票投鄭運鵬」。(編輯:翟思嘉)111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挺18歲公民權 蔡英文令全黨動員催修憲複決同意票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