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人機費用惹議 陳其邁:蔡炳坤說高雄燈會值得學習

2022/8/21 16:23(8/21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批評高雄燈會放無人機花8億,高雄市長陳其邁(左4)21日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到高雄燈會取經,曾公開說值得學習。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1年8月21日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批評高雄燈會放無人機花8億,高雄市長陳其邁(左4)21日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到高雄燈會取經,曾公開說值得學習。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1年8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21日電)柯文哲近日批高雄燈會放無人機花8億。高市府表示無人機為總預算4.7億中的一項,柯文哲說法是「胡扯」;市長陳其邁說,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到高雄燈會取經,曾公開說值得學習。

柯文哲週末以民眾黨主席身分到高雄,陪民眾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掃街拜票,昨天出席活動,批評高市府舉辦台灣燈會「放無人機要花8億」。

對此,陳其邁今天活動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今年2月蔡炳坤率團來高雄,經過非常多會議、市府也提供很多意見,蔡炳坤也公開說明高雄燈會吸引了超過1000萬人次來到高雄,值得肯定與學習。

陳其邁說,市府立場是,希望明年台北市燈會能辦得比高雄更好,這才是城市交流或是舉辦活動最重要的目的,高雄燈會的做法,相信對北市府團隊舉辦台灣燈會,會是非常好的參考經驗。

最近高雄連續舉辦活動,文博會上週落幕,本週末旗津風箏節再吸引大批遊客。陳其邁說,盼藉活動結合高雄城市建設、文創等,創造更多商機、就業機會,活絡經濟,所以結合台灣IP、年輕人的想像力,加上活潑的活動規劃,旗津人潮就比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前假日增加了230%,可見是非常成功的城市行銷跟觀光推動。

現場媒體詢問對於中央COVID-19疫苗採購保密條款看法,陳其邁說,所有採購都必須符合國際規範、政府採購法令規定辦理,「從過去到現在,一直沒有改變過」。

對於數位中介服務法,陳其邁則說,自己從學生時代到現在,支持捍衛言論自由的立場從來沒有改變過,法案從徵詢意見到法案草擬,要經行政院會、立法院等非常多程序,過程中一定要跟民眾、各方團體溝通協調,是立法必走的程序。

針對無人機費用,負責燈會總策畫的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市府燈會預算是新台幣4.7億元,北市府明年則編列5.9億,都經議會通過,對於柯文哲提到的8億,「這樣的錯誤訊息與胡扯,應該先道歉,才能講下一題」。

史哲指出,「台灣燈會在高雄」時間比傳統台灣燈會長,且場域包含愛河灣與衛武營,當時在疫情下確實有助振興觀光與休閒旅遊,也令人驚豔。

史哲說,無人機是燈會眾多項目之一,Intel團隊2019年在屏東燈會首次在台演出,300台的演出就非常驚豔,這次1500台在高雄演出,價格大約與屏東燈會差不多,相當優勢,但因時空環境都不一樣,所以不會互相比較,而且明年台北燈會也會有Intel無人機,所以價格部分「柯文哲應該回去問自己的團隊」。(編輯:陳仁華)111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市府統計燈會破千萬人次 旅宿業開心迎人潮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