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公辦政見會 柯志恩盼導正「緊緊緊」失誤

2022/11/12 17:43(11/12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市第4屆市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12日下午在左營蓮潭會館登場,國民黨籍候選人柯志恩(圖)會中強調要以「好好好」導正「緊緊緊」可能帶來的失誤,會後並受訪回應媒體提問。中央社記者董俊志攝 111年11月12日
高雄市第4屆市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12日下午在左營蓮潭會館登場,國民黨籍候選人柯志恩(圖)會中強調要以「好好好」導正「緊緊緊」可能帶來的失誤,會後並受訪回應媒體提問。中央社記者董俊志攝 111年11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蔡孟妤、曾以寧高雄12日電)高市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今天登場,國民黨候選人柯志恩說,要用「好好好」導正「緊緊緊」可能帶來失誤,高雄需要被改變跟國際化,盼市民給她機會。

高雄市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下午2時在左營蓮潭會館舉辦,由4名學者擔任發問人,4名市長候選人經抽籤,發言順序分別為國民黨柯志恩、無黨籍曾尹儷、無黨籍鄭宇翔、民進黨陳其邁。

柯志恩首先申論政見指出,她來高雄就是要以「好好好」導正「緊緊緊」可能帶來的失誤,陳其邁的「2年拚4年」導致高雄外流4萬6000人,人口外流就是因為失業跟低薪,高雄產業不夠多元化。

柯志恩首先針對產業轉型提出「3高1低」,也就是高薪、高技術、高附加價值、低污染;第二是希望高鐵進入南高雄,促進區域平衡;第三,讓空氣變好,用天然氣取代煤炭發電,讓高雄打造成全台低碳轉型中心。

第四,針對學前教育成立專責托育發展科、義務教育則強調雙語教育、老師行政減量等;第五,在4年內成立100座全齡共融式公園跟全齡樂活社區。

中山大學教授郭瑞坤提出農地保存、確保糧食安全等問題,柯志恩說,應該提高公糧收購價格跟綠色環境給付,照顧農民生計。此外,市府也要透過地方創生、建立平台,助返鄉年輕人透過數位化跟科技管理提升農產品產值。

高雄師範大學教授游美惠提問如何建立人權友善城市,柯志恩說,若當上市長,絕對不允許有招募限制的性別歧視及同工不同酬情況發生;對於高雄科技大學校長楊慶煜詢問如何將畢業生留在高雄就業,她回應,市府應建立人才庫,媒合企業招攬人才。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則詢問如何因應高齡化、少子化情形,柯志恩指出,除了廣設公托、公幼,也將加碼2胎以上生育津貼,讓生兒育女的年輕人優先選擇社宅等。老人日照跟多功能服務長照系統依各區老年人口比例分配建造。

最後,柯志恩在結論時向陳其邁喊話,不要只關注高科技業,應讓產業多元化。她也強調,高雄需要被改變跟國際化,「我不會是誰的爸爸,我會是市民的媽媽,給我機會,讓我為高雄改變」。(編輯:謝雅竹)111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