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喊3個千萬 為劉建國拉抬聲勢

2022/11/19 22:00(11/20 0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前右3)19日晚間舉辦選前造勢晚會,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前左3)到場站台,強調3個「千萬」,「千萬要投票、千萬要拉票、衝出千萬票」。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攝  111年11月19日
民進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前右3)19日晚間舉辦選前造勢晚會,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前左3)到場站台,強調3個「千萬」,「千萬要投票、千萬要拉票、衝出千萬票」。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攝 111年11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19日電)民進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今天晚間舉辦選前造勢,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說,3個千萬,「千萬要投票、千萬要拉票、衝出千萬票」,更期盼支持蔡英文、票投劉建國,共創新雲林。

劉建國今天晚間在斗六市南聖宮舉辦「山海大團結.雲林大勝利」造勢活動,上千人參與,揮舞著競選旗幟,高喊「凍選!」立委范雲、蘇治芬等人輪流助講,蔡總統、副總統賴清德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站台拉抬聲勢。

蔡總統表示,想要改變雲林就要一起拚,最後一週衝刺,雲林是最支持民進黨的縣市,在2年前總統大選,自己在雲林縣得票數超過6成,希望選民「支持蔡英文、票投劉建國」。

面對外界質疑蔡總統近月鮮少到雲林,蔡總統說明,劉建國認真拚選戰,蘇治芬更是選舉「師傅」,她自己也隨時關心雲林選情,所以在選前黃金週末一定要再來,跟大家問好,也為劉建國加油。

蔡總統說,這一次的選舉不只是一場地方選舉,全世界也都在關注選舉結果,4年前的地方選舉,民進黨選得不理想,中國沒多久就推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限制台灣,這一次的選舉很重要,可以展現台灣人民守護自由民主的決心。

蔡總統指出,雲林縣人口漸少,沒有帶動雲林發展的產業,雲林的青年到外縣市工作,也沒看到雲林縣農業新的出路,劉建國和蘇治芬過去為雲林爭取許多資源,像是4年前中央補助新台幣19億元開發台西綠能專區,可是縣府也沒配合,專區停滯。

蔡總統話鋒一轉,細數中央在地方的建設,包括布袋戲傳習中心、元長鄉的崙子大橋、濁水溪揚塵改善等,都是劉建國和蘇治芬向中央爭取、合作,結果縣府平常沒有積極與中央合作,但到選舉時卻割稻尾,說都是縣府做的。

蔡總統認為,既然縣府不想要做事,大家就投票給劉建國,讓劉建國當縣長,中央地方一條心,一定可以為雲林做更多事。

蔡總統逐一說明劉建國所提出的政見,包括留才育才計畫,加上未來設置農業創新加值園區、農業科技生技園區、青農輔導訓練中心、蔬果冷鏈加工中心等,有助於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最重要的是讓事業有成的旅外人士投資雲林。

蔡總統最後請求民眾3個千萬,「千萬要投票、千萬要拉票、衝出千萬票」,雲林人拿出拒絕黑金、政治家族的勇氣,與劉建國共創新雲林。(編輯:謝雅竹)111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