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蔣萬安辭立委留遺缺 民進黨由黨主席徵召補選人選

2022/11/23 15:49(11/23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選前黃金72小時,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23日說:「這次的縣市長選舉,跟總統選舉一樣重要」,呼籲支持者「去投票,就會贏」。接下來總統任期,她要把台灣顧好,讓她更有力量,帶領台灣在國際上站穩腳步,維持台海的和平穩定。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11月23日
選前黃金72小時,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23日說:「這次的縣市長選舉,跟總統選舉一樣重要」,呼籲支持者「去投票,就會贏」。接下來總統任期,她要把台灣顧好,讓她更有力量,帶領台灣在國際上站穩腳步,維持台海的和平穩定。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11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3日電)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請辭立委,台北市第3選舉區缺額補選明年1月8日投票。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徵召辦法,由黨主席依徵召辦法進行提名補選候選人;民進黨內目前有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表態。

中選會日前已宣布,明年1月8日補選台北市第3選舉區(中山、北松山)立委缺額;11月28日至12月2日受理候選人登記申請。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執會,會中通過「民主進步黨2023年第10屆台北市第3選區立法委員出缺補選提名徵召辦法」,由黨主席依徵召辦法進行提名補選候選人。

民進黨中常委蘇巧慧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指出,中執會通過的提名辦法就是授權主席徵召最強、最好人選,希望在11月26日九合一選舉之後,也能在這區繼續把立委席次贏下來。

蔣萬安宣布請辭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阮昭雄率先表態參選;曾與蔣萬安角逐立委的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說,他個人當然是以參選的方向,來規劃跟爭取。

民進黨中常委表示,立委補選下週就要登記,目前大家都在拚九合一地方選舉,待26日投完票後,黨內會盡速徵詢、徵召。(編輯:謝佳珍)111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