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參議員楊恩見蔡總統 稱美兩黨一致盼強化台美關係且須課責中共

2023/1/17 12:53(1/18 0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聯邦參議員楊恩(Todd Young)(中)所率訪團17日在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左)陪同下,到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右)。楊恩在致詞最後特別用中文道賀「恭喜發財」,祝福台灣人民新年快樂。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2年1月17日
美國聯邦參議員楊恩(Todd Young)(中)所率訪團17日在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左)陪同下,到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右)。楊恩在致詞最後特別用中文道賀「恭喜發財」,祝福台灣人民新年快樂。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2年1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7日電)美國聯邦參議員楊恩今天晉見總統蔡英文表示,儘管美國民意也有分歧的時候,但現在以及未來2年,共和黨與民主黨在強化台美關係以及必須對中共課責(accountable)的議題上立場團結一致。

美國聯邦參議員楊恩(Todd Young)所率領訪問團上午在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陪同下,到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楊恩致詞表示,非常謝謝蔡總統及台灣團隊溫暖熱情接待,這是他第一次到台灣,一下飛機就感受到台灣人民的友好熱情及台灣非常豐富的歷史,令人感到非常敬佩。

他說,台灣民主蓬勃發展,和海峽對岸中國威權政權有非常鮮明的對比,這次訪團來台有幾個原因,首先要重申美國國會共和黨及民主黨都有共識,要繼續支持並強化台美關係。

楊恩表示,他最近提出「晶片與科學法」,美國總統拜登也提出希望台美之間在科學、貿易、商業等領域,能繼續強化彼此的交流。

他說,這次到台灣希望學習、了解如何生產更多晶片,創造更多機會以及打造更多台美之間的連結,當然也希望可以和其他國家一起合作,為更多人創造利益。

來自印第安納州的楊恩表示,非常驕傲台灣與美國之間有這麼多、這麼深層的連結,包括印第安納州州府印第安納波利斯和台北市締結姊妹市,過去和台灣省也有簽訂姐妹州協議,令人感到非常驕傲。

楊恩說,台美之間有許多共享價值及共享利益,這在商業層面也是顯而易見,印地安納州和聯發科有非常深入的合作,美國的普渡大學也提供學生半導體相關學位。

他表示,蔡總統提出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的簽訂,這對於在台灣的美國企業非常有幫助,當然還有和台灣的軍事合作,以及「晶片與科學法」議題,這都非常重要。

農曆春節將屆,楊恩最後用中文道賀「恭喜發財」,祝福台灣人民新年快樂。(編輯:翟思嘉)112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