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布局2024 民眾黨:將以總統參選人身分訪美

2023/3/4 19:01(3/5 0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4日下午到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出席2023年音樂與潮流鞋市集活動,在活動上開懷大笑。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2月3月4日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4日下午到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出席2023年音樂與潮流鞋市集活動,在活動上開懷大笑。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2月3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4日電)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備戰2024大選,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受訪表示,民眾黨尚未敲定總統提名作業時間,但柯文哲4月初將以總統參選人身分出訪。

談及立委布局,周台竹表示,2024立委採精兵策略,不會提名過多,現任不分區立委多數將轉戰區域立委,但黨內目前還未討論確切提名辦法與日期,將儘快敲定。

儘管柯文哲早已表態參選總統,但民眾黨尚未完成總統提名程序,外界關注何時會正式公布。

周台竹受訪時表示,柯文哲曾說過「不選總統才需要公布」,民眾黨的總統參選人沒有第2個人選,一定是柯文哲參選,但何時要宣布並沒有定案。

至於是否可能成為副手,民眾黨網路節目「一週畫眾點」昨天用電影「無間道」的哏寫下「對不起,我是正的」,引發外界聯想「郭(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柯配」無望;而柯文哲太太陳佩琪日前在專訪中透露,以她目前觀察,柯文哲是百分之百會選總統。

儘管尚未公布提名作業,周台竹表示,柯文哲4月初訪美行是以民眾黨總統參選人身分出行,中央黨部也是以此與美方、外交部溝通接洽行程。

至於4月訪美行程,周台竹表示,預計走訪紐約、波士頓、華府、休士頓,拜會大學智庫、國務院及參眾議員,並參訪生醫產業。

談及立委布局,周台竹表示,民眾黨在2020立委選舉、2022地方選舉時提名太多,囿於民眾黨組織單薄、資源有限,選舉結果確實不好,2024立委選戰將採精兵策略。

周台竹也說,現任不分區立委多數將轉戰區域立委,但黨內目前還未討論確切提名辦法與時程,將儘快敲定。(編輯:林克倫)112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