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麥考爾稱中國可能影響明年選舉 不動武即控制台灣[影]

2023/4/10 18:16(4/10 20: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9日表示,台灣明年1月舉行選舉,中國可能影響選舉。(中央社檔案照片)
美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9日表示,台灣明年1月舉行選舉,中國可能影響選舉。(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今天表示,台灣明年1月舉行選舉,中國可能「不費一槍一彈」,藉影響選舉即可控制台灣。

根據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導,德州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今天告訴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主持人陶德(Chuck Todd):「現在兩個不同政黨有場政治辯論。一黨想和中國會談。蔡總統的政黨則不想成為中國的一部分。」

麥考爾表示,他認為明年1月的選舉極為重要,因為他相信中國將試圖影響這場大選,不費一槍一彈接管台灣。

麥考爾上週率眾院代表團訪問日本、韓國和台灣。在此之前,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加州和蔡英文總統會晤。麥卡錫表示,這次的會面為世界帶來更大的和平穩定。中國強烈反對這次的會面,並揚言升高台海緊張。

報導中表示,前總統馬英九3月底抵達中國展開為期12天訪問,這個時間點可能是針對蔡麥會進行的安排。

麥考爾說,他率領的代表團今天和蔡總統會談,留意到她所屬的政黨不想成為中國的一部分。他說,香港發生的事件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讓台灣人「怵目驚心」,並表示台灣的民眾「非常緊張」。

報導說,麥考爾從台灣接受「會晤新聞界」節目的訪問時還表示,在假設中國入侵的情境下,台灣的防禦實力「還不到應有的水準」。

「他們還不到應有水準,倘若要具備確保和平所需的威懾力,我們必須把這些武器運到台灣。」(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120410

影片來源:NBC News
影片來源:NBC News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