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藍白合 柯文哲:若政策主張不相合要怎麼合作

2023/5/23 12:34(5/23 20: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3日電)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上午赴嘉義縣朴子配天宮參拜,被問到藍白合議題,柯文哲表示,好歹是價值理念的討論,而不是權位分配,若民眾黨、國民黨兩邊政策主張不相合,那要怎麼合作。

柯文哲今天赴嘉義縣朴子配天宮參拜,並接受媒體訪問。媒體詢問,朴子配天宮號稱是侯友宜的家鄉本命區,配天宮也是侯友宜回嘉義必定參拜的廟宇,柯文哲來朴子配天宮引發外界解讀拔樁。

對此,柯文哲說,台灣是一體的,「難道侯友宜就不能到新竹城隍廟拜拜嗎?」認為這樣解讀沒意義。

媒體詢問藍白合議題,柯文哲表示,好歹是價值理念的討論,而不是權位分配,政治固然有世俗的一面,但也有理想一面;若民眾黨、國民黨兩邊政策主張不相合,那要怎麼合作。

柯文哲說,包含核能、廢考監、美中政策、年金改革等議題,過去兩黨都不曾討論過,「整天都在講藍白合,這要怎麼成功?」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失利,19日赴日度假並於昨天返台。媒體詢問柯文哲近日是否與郭台銘聯繫。

柯文哲表示,郭台銘一回台灣他就下南部,26日才回台北,兩人每次都交錯,但有時間會再去拜訪。

媒體追問,是否擔憂國民黨未來操作棄保,導致「棄柯投侯」局面。柯文哲表示,棄保是藍綠對決時的標準操作方式,但民眾黨會努力說服國民,台灣應帶來新政治,而不是在藍綠泥淖打轉。

柯文哲也說,台灣面臨高齡化、少子化等問題,應思考不同世代的合作,並希望自己能當世代和解的代言人與橋樑。

談及im.B詐騙案牽扯許多政治人物,柯文哲表示,詐騙是台灣重大問題,但政治人物為何勾結這麼深,其中一個原因是台灣的選舉費用太高,變成每個參選人都要去找錢,導致財團、黑道有機可乘,呼籲應從制度面解決。

此外,民眾黨今天指出,柯文哲今天也開通2024年總統擬參選人的政治獻金專戶,並以官網、官方line群組發布訊息,民眾可直接捐款至政治獻金專戶,或透過官網連結至捐款網站,累積捐款兌換競選小物,而民眾黨將於26日開箱競選小物。

柯辦發言人陳智菡昨天在政論節目談到柯文哲與郭台銘合作機會絕對高於99.999%,引發外界「柯郭配」聯想。不過,陳智菡今天受訪表示,外界不必想得太過狹隘,兩人合作並不是只有搭檔參選,並不一定是柯郭配、郭柯配,而是理念或政策的討論,或是在柯文哲屢次強調的「聯合政府」概念取得共識。(編輯:蘇龍麒)112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