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端午節前夕視導部隊 強調做國軍堅實後盾[影]

2023/6/9 15:33(6/11 2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9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為了有專業、精實的國軍守護國家與人民,這幾年政府持續推動各項改革,讓部隊訓練更紮實、管理制度更友善;國軍是國家安全的守護者,政府會做國軍堅實的後盾。

端午連假將至,蔡總統上午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等人陪同下,前往高雄勗勉「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暨南部區域作戰管制中心」及「陸軍八軍團指揮部」。

蔡總統除聽取部隊相關任務簡報,也與在空機飛行員及飛彈連連長分別進行戰備通話;中午則與重要幹部及官兵代表會餐,慰勉官兵辛勞。

總統府會後透過新聞稿表示,蔡總統在陸軍八軍團指揮部致詞時談到,端午連假將至,因為有國軍堅守崗位,民眾才可以安心過節,她代表全民致上最深感謝。

總統談到,她上午先去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以及南部區域作戰管制中心,接著到泰山營區,了解第八軍團執行任務狀況。

蔡總統說,她2017年也曾到第八軍團,當時,尼莎和海棠颱風連續侵擾台灣,她到第八軍團的災害應變中心,除了掌握風災動態,也對國軍全力支援救災的付出,印象非常深刻。

總統指出,國軍除了戰備偵巡和教召訓練,在疫情期間也協助防疫工作,最近配合中央抗旱政策,工兵部隊投入曾文水庫清淤,大家的努力都充分展現出國軍保家衛國的精神。

進行戰備通話時,蔡總統以代號VIP、呼叫,詢問「空中任務執行情況」、「確認空戰戰備執行情況」。飛行員回應無特殊情況,按計畫飛行加強對外搜索後,蔡總統要求持續保持監控,確保領空安全。飛行員回答Roger(收到),蔡總統也回應good job予以肯定。(編輯:林興盟)1120609

端午連假將至,總統蔡英文(中)9日前往勗勉陸軍八軍團指揮部,除聽取相關任務簡報,也慰勉官兵辛勞。(總統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傳真 112年6月9日
端午連假將至,總統蔡英文(中)9日前往勗勉陸軍八軍團指揮部,除聽取相關任務簡報,也慰勉官兵辛勞。(總統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傳真 112年6月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