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鏡電視上架過關 在野批藐視國會揚言拒審NCC預算

2023/6/28 16:53(6/28 2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王揚宇、郭建伸台北28日電)NCC審議通過鏡電視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質疑,葬送NCC公信力,要求NCC主委陳耀祥下台負責,下會期拒審NCC預算;民進黨團表示,尊重審查結果,也不希望有政治力量干預。

對於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受訪表示,NCC的委員是經過國會審議後選出的委員,而從執政黨的角度來看,希望這個審查是合理的嚴審,也不會介入審查,因此尊重審查結果,也不希望有政治力量干預,但他無法理解國民黨團批評的邏輯到底為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審議通過鏡電視上架中嘉、凱擘、台固等共32個有線電視系統86頻道案。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回應NCC通過鏡電視上架86頻道一事,黨團總召曾銘宗主持、立委林德福出席,質疑「NCC淪為民進黨的NCC」。

關於鏡電視案,曾銘宗說,NCC是獨立機關,陳耀祥主政下,執行民進黨政策,對中天電視撤照,成為世界級醜聞;對中天撤照的理由是公司治理不佳,結果NCC對中天電視台的處分,連續11次被行政法院撤銷,凸顯NCC處分違法,極其荒謬之處。

曾銘宗表示,此次NCC強行通過鏡電視執照,又是執行民進黨政策,葬送NCC公信力,國民黨團要求陳耀祥下台負責,下會期拒審NCC預算。

林德福質疑,鏡電視申設過程充滿爭議,包括財務、股權、董監人事、洩密狀況不斷等,陳耀祥甚至被台北地檢署列為貪污治罪條例瀆職罪被告,這也讓市場對於鏡電視疑雲重重。

台灣民眾黨團透過聲明表示,鏡電視申設過程劣跡斑斑,不僅存在股權、財務、董監事、洩密等爭議,更明顯違反行政處分附款,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早已作成決議,在調查未明確前不應審議;然而陳耀祥仍趁著立法院休會期間強行排審,一邊用「期限將屆,必須依法審查」欺騙國人,一邊藐視國會強行護航。

民眾黨團指出,強烈譴責NCC違法亂權,嚴重踐踏民主法治精神,並表示當媒體成為特定政治勢力的禁臠,公器成為打擊政敵的工具,絕非人民期待公平正義的社會。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受訪表示,鏡電視申設案疑點重重,且充滿許多爭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也曾決議調查未明確前不應審議;但NCC今天審議通過鏡電視案,根本是藐視國會,無視交通委員會決議,予以嚴厲譴責。(編輯:蘇龍麒)1120628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通過鏡電視董監變更案及上架案,國民黨立院黨團28日舉行記者會,總召曾銘宗(右)、立委林德福(左)會中抗議NCC主委陳耀祥沒把立院決議放在眼裡,在鏡電視案調查清楚前就強制排案審查,逃避立委監督,要求陳耀祥下台負責。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2年6月28日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通過鏡電視董監變更案及上架案,國民黨立院黨團28日舉行記者會,總召曾銘宗(右)、立委林德福(左)會中抗議NCC主委陳耀祥沒把立院決議放在眼裡,在鏡電視案調查清楚前就強制排案審查,逃避立委監督,要求陳耀祥下台負責。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2年6月28日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議通過鏡電視董監變更案及上架案,被在野黨砲轟NCC趁著立法院休會強渡關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右)與立委林德福(左)下午在記者會中怒批NCC主委陳耀祥沒有把立法院決議放在眼裡,要求陳耀祥應下台負責。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2年6月28日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議通過鏡電視董監變更案及上架案,被在野黨砲轟NCC趁著立法院休會強渡關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右)與立委林德福(左)下午在記者會中怒批NCC主委陳耀祥沒有把立法院決議放在眼裡,要求陳耀祥應下台負責。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2年6月2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鏡電視案挨批強渡關山 NCC:依業務職掌排定審查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