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拉圭新總統就職前將訪台 盼爭取半導體投資

2023/6/29 15:16(6/29 16: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巴拉圭新任總統潘尼亞(左)將在8月中上任,預計就職前訪台。(圖取自twitter.com/SantiPenap)
巴拉圭新任總統潘尼亞(左)將在8月中上任,預計就職前訪台。(圖取自twitter.com/SantiPenap)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29日電)巴拉圭新任總統潘尼亞8月中上任,內定外長拉米雷斯昨天向外媒表示,潘尼亞就職前將訪問台灣,爭取將巴拉圭推薦為生產太陽能電池板、半導體和其他高科技產品的投資製造地點。

繼台灣去年底開放巴拉圭豬肉進口後,巴拉圭工商部長賈斯迪優尼(Luis Alberto Castiglioni)昨天也宣布,巴國下個目標是將乳製品推廣到台灣市場。

當選巴拉圭新總統的潘尼亞(Santiago Pena)預定8月15日就職,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副總統賴清德可望代表台灣前往參加就職典禮。彭博新聞(Bloomberg)28日報導,巴國內定外長拉米雷斯(Ruben Ramirez)指出,潘尼亞希望台灣與美國增加對巴國的經濟投資。

拉米雷斯直言,台灣應肯定巴拉圭為了維繫邦誼付出的努力,替巴拉圭創造更多就業與經濟發展機會。他也認為,美國雖是巴拉圭的外國投資主要來源,但投資額仍不夠。

拉米雷斯表示,潘尼亞將在就任總統前訪問台灣,尋求擴大雙邊商機,「期望巴台間的長久關係,能建立在雙邊貿易與台灣投資不斷擴大的堅實基礎之上」,並盼台灣能作為巴國商品進軍亞洲的平台。

至於與中國的關係,拉米雷斯說,巴拉圭不會反對南美經濟合作機制「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與中國簽署協議,也不會關上與中國雙邊對話的大門,「只要不預設前提,巴國隨時保持與中國對話的開放性。」

巴拉圭國家報(La Nacion)昨天報導,巴國工商部長賈斯迪優尼出席一場促進乳製品產能活動時,透露他正努力促成台灣政府開放巴拉圭乳製品進口。台灣駐巴拉圭大使韓志正也同場參與了該活動。

賈斯迪優尼表示,巴拉圭對台出口額5年前僅3800萬美元,從陸續開放牛肉、豬肉進口台灣後,如今巴國對台出口額已達2.6億美元,他相信乳製品進入台灣市場會是下個成功商機。

彭博指出,巴拉圭擁有750萬人口,作為台灣在南美洲最後一個邦交國,具有重要的地緣政治影響力。北京目前是南美許多國家的最大貿易夥伴,也是鋰礦、農業、基礎設施的主要投資者。(編輯:黃國倫)112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