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鏡電視案審查 NCC:以最嚴格密度強度

2023/7/18 14:19(7/18 15: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NCC表示,已用最嚴格的審查密度及強度,檢視鏡電視負責人變更及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申請上架鏡電視新聞台案。(中央社檔案照片)
NCC表示,已用最嚴格的審查密度及強度,檢視鏡電視負責人變更及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申請上架鏡電視新聞台案。(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8日電)NCC今天表示,已用最嚴格的審查密度及強度,檢視鏡電視負責人變更及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申請上架鏡電視新聞台案,相關案件跟與國民黨立委傅崐萁遭指控性騷擾一事無關,呼籲外界勿混為一談。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今天表示,由鏡週刊社長裴偉、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主導的這齣水門案,目的是圍困追打鏡電視上架案的他,陳耀祥再趁亂通過鏡電視上架案。

NCC今天對此發布新聞稿回應,傅崐萁遭指控性騷擾一事與審查鏡電視相關案無關,呼籲各界勿混為一談。

外界對鏡電視負責人變更等案件有所疑慮,NCC重申,鏡電視為民間企業,各項程序及審議期限皆依照相關規定辦理,已數次到立法院備詢及進行專案報告,並依照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決議請相關部會協助調查,就外界關切事項已窮盡行政調查。

NCC強調,在同類型的申請案中,已用最嚴格的審查密度及強度,檢視鏡電視所提負責人變更及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申請上架鏡電視新聞台案,並且已在公司申設新聞台時附加附款,要求鏡電視公司不能跟鏡週刊共用人力、系統等,也要求股東不得轉讓股份或代持等,以確保新聞台穩健經營。(編輯:蘇龍麒)112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接+8869國際電話有語音警示防詐騙 中華電市話17日上線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