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傅崐萁鄭正鈐遭控涉嫌性騷 國民黨函請北市府處理

2023/7/17 17:31(7/18 15: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左)、鄭正鈐(右)遭控涉嫌性騷,國民黨17日表示依法函請主管機關台北市勞動局處理。(中央社檔案照片)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左)、鄭正鈐(右)遭控涉嫌性騷,國民黨17日表示依法函請主管機關台北市勞動局處理。(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7日電)針對國民黨立委傅崐萁、鄭正鈐遭控涉嫌性騷等二案,國民黨今天表示,國民黨作為人民團體,並非任何一方的雇主,既無管轄權也無明確佐證,經國民黨性騷擾申訴處理委員會內、外聘委員一致認可,依法函請主管機關台北市勞動局處理。

針對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在擔任花蓮縣長期間遭控涉嫌性騷,以及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涉嫌騷擾男性記者事件,國民黨文傳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此二案均為性別工作平等法職場延伸的事件,因此依照勞動部規定,將這兩個案件函請主管機關處理。

國民黨表示,二案的雙方當事人各執一詞,也查無實據,國民黨作為人民團體,並非任何一方的雇主,既無管轄權也無明確佐證,依法只能將全案函請主管機關後續處理,希望當事雙方的任何爭議,可以在權責的政府機關內獲得公平公正的對待。

國民黨指出,二案歷經國民黨性騷擾申訴處理委員會前後共4次會議與7次訪談相關當事人後作成決議,並於今天依照性別工作平等法以及勞動部104年9月公告的「民眾遭受性騷擾之申訴案件移送管轄機關標準作業流程」規定,正式去函台北市政府,移請權責單位處理。

國民黨表示,本次二案的處理獲得國民黨性騷擾申訴處理委員會4位外聘與3位內聘委員一致認可。

國民黨指出,依勞動部通令全國頒行的標準作業流程可悉,調查處理性騷擾事件時,應依被害人(申訴人)的屬性,分為兩種不同法律程序處理,並分別適用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平等教育法及跟蹤騷擾防治法予以處理。不同對象各有其不同的處理程序與依據。

國民黨表示,本次二案因發生於被害人執行職務場合,故應依照「性別工作平等法」規定,函請由主管機關台北市勞動局處理。

另外,國民黨也表示,尚在調查中的案子還有包括6月10日有關新北市黨部工作人員疑涉性騷案,仍由新北市黨部查明中,但因當事人已離職及往生,案情查明不易,刻正積極釐清案情中。

國民黨指出,國民黨重視性別平權、保護性別權益,將持續強化黨內性平意識與既有救濟機制,國民黨對性騷擾事件,一定毋枉毋縱,更不會吃案,若有違法情事,一定依法處理。(編輯:林興盟)112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門狼師要女學生拍清涼照性騷成立 終身不聘任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