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傅崐萁性騷擾 董成瑜:看國民黨怎麼處理

2023/6/8 16:08(6/8 16: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鏡文學總經理董成瑜3日在臉書自揭被性騷擾的經驗。(中央社檔案照片)
鏡文學總經理董成瑜3日在臉書自揭被性騷擾的經驗。(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8日電)擔任影集「八尺門的辯護人」監製、鏡文學總經理董成瑜日前指出曾遭立委傅崐萁性騷擾,今天受訪表示對方不承認沒關係,「看國民黨自己怎麼處理」。

董成瑜今天出席「八尺門的辯護人」媒體茶敘活動,談及日前指傅崐萁性騷擾後,國民黨強調要嚴查,傅崐萁則發聲明否認,從政後未曾有任何緋聞,若有性騷情事請依法提告。她表示:「(他不承認)這就沒關係了,看國民黨自己怎處理,這不是我個人問題,是台灣社會的普遍現象。」

董成瑜說:「我們最近這波#MeToo對台灣社會是很好的事情,90年代女性運動到現在這麼多年,速度還是不快」,她指出,就算是近期願意發言的女性,都算有稍微權力者,但在「八尺門的辯護人」中描繪的外籍移工,是連一點點權力都沒有,在台灣社會普遍容易被欺壓、性騷擾、性侵害。

董成瑜說,她被這個故事打動的原因,就是因為很真實的描繪「當有權力者與沒權力者命運交織一起時」會發生什麼事,「每次在機場看到有一大群印尼或菲律賓來的人,看起來對未來充滿期待時,我都會很感傷,他們會面對怎麼樣的未來,希望大家可以藉由這齣戲看到這些人」。

董成瑜強調:「台灣太崇尚成功,會特別景仰有錢有勢的人,就會有權勢者覺得,大家很喜歡我、崇拜我,所以沒有辦法自制,就會變成災難,這(#MeToo)只是剛剛開始,雖然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但對台灣是好的」。

在「八尺門的辯護人」飾演執政黨立委黨團總召的黃健瑋,先前也在掀起台版#MeToo運動的影集「人選之人-造浪者」扮演關鍵角色,他坦言#MeToo事件存在社會已久、發生在所有人生活周遭,只是近期才一件件被揭露看見,他認為如何預防才是重點,而這要從教育著手,「只是介紹第二性徵的健康教育教不會孩子任何東西,希望政府能在推動、研究,而男生的力量也要學會如何被節制」。(編輯:李亨山)112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