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鏡文學總經理董成瑜自揭曾遭性騷擾 時任泛藍縣長抱頭親吻

2023/6/3 17:28(6/8 16: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鏡文學總經理董成瑜3日在臉書自揭被性騷擾的經驗。(中央社檔案照片)
鏡文學總經理董成瑜3日在臉書自揭被性騷擾的經驗。(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3日電)鏡文學總經理董成瑜今天在臉書自揭被性騷擾的經驗,她說在2014年,也是首都縣市長改選年,遭一名「想要居間統整國民黨選舉的縣長」抱住並親吻;該縣長為現任立委。

董成瑜今天在臉書表示,曾於2014年遭性騷擾,是「我在壹週刊做記者的最後一年,也是首都市長即將改選的一年。有位想要居間統整國民黨選舉的縣長(如今是立委),邀集了首都市長、想要接續選市長的人(當然由這位人士做東),還有壹週刊社長、副社長、總編輯等人吃飯(可以推想,這是一系列的與媒體吃飯的其中一場)。我那時是人物組副總編輯,社長每遇到特別的人物都會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有觀察各色人等的機會我當然不放過。」

她在文中提到,「席間,這位縣長坐我右邊。雖然對他並無好感,但得知他吃素,我覺得與他形象反差太大,不免與他聊天,問他吃素細節。也許我太和顏悅色,不久,他抓起我手,講了一些關於手的無關痛癢的話,我慢慢抽回,不想發作,但知道這是我的極限。」

董成瑜表示,飯局到尾聲時,「這位縣長突然站起來,抱住我的頭親我。」董成瑜當時並沒有選擇隱忍,而是立刻掙脫並大聲斥罵,「就在此時,我發現首都市長正機伶地站起來,連道別也不及,迅速閃人了。(想選首都市長的那位稍早有事先離開)。」

董成瑜回憶,事件發生後,動手的縣長坐回原位,並想在她身上找到可攻擊之處,看到董成瑜的穿著後,便指著她的衣服說:「我知道你穿什麼牌子!」董成瑜說:「意思大概是:你這個奢侈虛榮的女人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董成瑜接著便離開現場,而縣長助理則神色驚慌起身阻攔並不斷道歉,「(助理)說縣長從來不曾如此(誰相信呢?)大概是擔心我會張揚。我看她擔心,有點心軟,明白告訴她,我不會怎樣,但請他最好節制。」

董成瑜表示,沒有行動是因不想再有牽扯。她自認不是可欺的年輕女生,現場還有媒體高層、黨內重要人士,「他為何會如此明目張膽?看來,是因為過去的經驗讓他覺得....我們都不會說出去。」(編輯:吳協昌)1120603

董成瑜表示,在2014年她曾遭一名「想要居間統整國民黨選舉的縣長」抱住並親吻;該縣長為現任立委。(圖取自董成瑜臉書facebook.com)
董成瑜表示,在2014年她曾遭一名「想要居間統整國民黨選舉的縣長」抱住並親吻;該縣長為現任立委。(圖取自董成瑜臉書facebook.com)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