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進口蛋爭議 國民黨赴監察院陳情農業部違法失職

2023/9/13 12:13(9/13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林敬殷台北13日電)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引發爭議,國民黨今天到監察院遞交陳情書,呼籲監察院應該針對農業部恐涉刑法瀆職罪、圖利罪等情事,主動進行調查、糾正,還給台灣人民一個健康、有保障的食安環境。

農業部推動雞蛋專案進口屢遭質疑,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立委洪孟楷、台北市立委參選人李彥秀、宜蘭縣立委參選人黃琤婷上午到監察院陳情,呼籲監察院主動進行調查。

洪孟楷並表示,農業部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檢調應該站起來、監察院不要再睡了,一家資本額新台幣50萬元的公司,能進口8000多萬顆的雞蛋,難道沒有問題嗎,呼籲監查委員好好動起來,發揮五權分立的精神,如果裝睡的人叫不醒,大家就會用更大聲、更直接的方式,讓民進黨政府聽到真實憤怒的民意。

李彥秀說,到目前為止,整個民進黨政府像是睡著、失能了,從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到農業部長陳吉仲沒有說過一句道歉的話。有關超思議題,民進黨的護航超乎人民想像,要求陳吉仲應下台,也要求監察院介入調查。

此外,洪孟楷今天在臉書發文質疑,陳吉仲宣稱7月17日已無輸入雞蛋,海關資料卻顯示8月還有進口572公噸巴西雞蛋。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表示,洪孟楷質疑的8月進口的巴西雞蛋,還是7月17日到岸的這一批。依照入關流程,進口的雞蛋到岸後,必須分批檢驗、檢疫,及相關報關作業、繳稅,一連串行政流程下來,8月初才分批清關提領,關務帳面上就會算在8月。

洪申翰說,從到岸到清關提領期間,都放在冷鏈設備貨櫃內,總數沒有增加,還是8800萬顆,並沒有增加,也不是黑數。

洪申翰表示,在野黨提出質疑,可以理解,如果執政黨及行政部門已經做出清楚澄清之後,希望在野黨能在質疑的臉書上,可以加一段「這個問題已經被澄清了」,避免民眾誤解及擔心。(編輯:蘇龍麒)112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藍委質疑8月仍有雞蛋進口 農業部:非到港時間
172.30.14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