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師節 游錫堃與多名立委發文感謝老師

2023/9/28 13: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8日電)今天是教師節,立法院長游錫堃和包括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范雲、鄭麗文在內多位立委,向全國教師說聲謝謝。游錫堃表示,「春風化雨,感謝有你」;范雲指出,謝謝教師,「為台灣未來付出的一切」。

游錫堃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是教師節,他要向全國所有教師說一聲謝謝,謝謝教師們在崗位上兢兢業業,為學子開闢一條條適合通往未來的坦途。

游錫堃指出,教師節也是個感謝的節日。「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每個人一生中都會遇到啟發人生的貴人,可能是教師,可能是父母,也可能是任何值得學習的人。值此佳節,別忘了向「老師」表達感謝。

擔任立法院新會期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的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也透過臉書發文,向所有教師們說聲,謝謝,辛苦了。

在臉書發文中,范雲並表達對教師的關心,「別再讓教師們一人身兼行政、採購、校安管理、午餐秘書」。

范雲指出,過去3年來,她因為服務花蓮,在與第一線教師們的對話中,深切感受到偏鄉教師的苦、累與心酸。

她表示,偏鄉中的教師在雙重壓力下,還得面對教育部一視同仁的行政與報表要求。但資源呢,其實遠遠不及需求。

在臉書發文中,范雲整理出幾項偏鄉教師面臨的政策困境,例如超高比例的代理教師、教師們一人身兼多職、原住民教師人數不足。她會繼續堅持,推動偏鄉教育改革。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立法院新會期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另位召委、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天也透過臉書發文,向所有教師們說聲教師節快樂。她指出,從古至今,教育都被視為國家的根基,具有重要的地位,影響國家文化、社會及經濟發展,也就是國家的未來。

鄭麗文表示,教師節提醒大家,教育是讓大家進步,讓世界變得更好的正能量,也是表達大家對教育者的尊敬與貢獻。(編輯:蘇龍麒)112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