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指政院未開食安會報不重視食安 綠:混淆視聽

2023/10/12 17:08(10/13 14: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王揚宇台北12日電)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表示,近期爆發多起食安事件,不見行政院召開食安會報,譴責蔡政府不重視食安。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指出,國民黨試圖混淆視聽,執政黨最重視食安議題,零星發生的食安事件,相關單位應好好管制及檢討。

近期發生進口蛋爭議,以及有業者將美豬與加拿大豬混製肉品,產地卻只標示加拿大,引發食安風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今天在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室召開記者會,指蔡政府口中喊食安,只是大內宣而已。

曾銘宗表示,根據「行政院食品安全會報設置要點」,每3個月召開會議一次,必要時得召開臨時會議。行政院食安會報去年依規定召開4次,今年僅在4月1日、8月4日召開,但現在國內缺蛋問題延燒,又因進口雞蛋貿易商衍生食安重大問題,現又有進口豬肉標示問題,而行政院到現在還沒有召開食安會報。

曾銘宗指出,由行政院長陳建仁作為食安會報召集人,都沒有討論進口豬肉相關議題,蔡政府、行政院只知道選舉,一點也不重視民眾食安。蔡政府過去一再強調重視食安,都是大內宣,沒有在做,也不關心全民食安問題和健康權益。

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對蔡政府不重視食安,不重視全民健康,給予最嚴厲譴責,請陳建仁出來講清楚,也請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出來面對,進口雞蛋、豬肉等食安問題延燒這麼久,完全悶不吭聲,置全民食安及健康問題於何地?賴清德出來面對,對食安問題說清楚講明白。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受訪表示,從國民黨的黨工許哲賓及Linbay好油的自導自演事件中,可以看出他們是透過有系統的抹黑戰,來擴大社會爭端,製造人民對政府的不信任。國民黨才是為了選舉不擇手段,在做試圖混淆視聽的烏賊戰。

洪申翰說,國民黨被發現露出馬腳後,現在又打算進一步製造地方和中央政府的矛盾,再繼續這樣搞下去,傷害的會是整個公民社會。

洪申翰強調,食安議題是執政黨最重視的事,至於零星發生的食安事件,相關單位應該都要好好管制及檢討,有漏洞就用最快的速度補起來,不要再讓類似事件發生。(編輯:翟思嘉)112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畜產會:自有資金採購冷凍液蛋 不適用政府採購法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