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1/4新北競總成立 賴清德合體蔡英文蘇貞昌

2023/10/30 16: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0日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今天說,藍白合歹戲拖棚,賴陣營照表操課,11月選戰進入深水區,11月4日新北市競總成立,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都將出席,這也是蔡總統首度出席賴清德縣市競總造勢助選活動。

潘孟安今天與媒體茶敘談選戰情勢,他說,每個陣營有各自節奏,到現在為止,總統大選到底有幾組人都不知道,賴陣營只能照表操課,照既定節奏走。

他說,從3、4月擬定國政白皮書,4月、5月、6月信賴之友集結民間社會力,7月、8月、9月百工百業後援會,9月到10月舉辦國家希望工程政策說明,目前已舉辦7場,未來還有一些公共政策、國家願景會在後援會等造勢場合,尋找適當時機公布。

潘孟安說,藍白合歹戲拖棚,欲語還休,「他們演他們的,我們照表操課」,11月選戰進入深水區,各縣市競總敲鑼打鼓、豎起戰旗,要開始全面動了。

潘孟安說,11月20日開始登記前,各區域立委參選人陸續成立競選總部,各縣市競總成立則從11月4日開始,11月4日當天由台南市、新北市打頭場,屆時蔡英文、賴清德將在新北競總成立大會合體,這也是蔡總統首度出席賴清德縣市競總造勢助選活動。

他說,當天蘇貞昌、游錫堃也會出席,蔡、蘇、游這3人都選過新北市長,特別有意義。

潘孟安說,一直到12月初,這段期間陸續會有立委總部、區域競總造勢場。

潘孟安表示,面對大選,賴清德戰戰兢兢,一天10幾個行程在跑,目標就是全力衝刺,力拚總統勝選與國會過半。

至於副手人選何時公布,潘孟安說,「不急,登記那天就會知道,賴清德都還在徵詢當中」。

至於不分區立委提名進度,潘孟安表示,民進黨已籌組不分區提名委員會,廣下英雄帖,目前已接到許多推薦,未來會召開審議委員會,推出亮麗名單。

外傳台灣首位女性棒球主審劉柏君也在不分區被徵詢名單,潘孟安說,他沒有看到資料,由專責機構收取推薦書,未來1、2週會密集開會,預計11月初、11月中旬左右應該會有結果。(編輯:謝佳珍)112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