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傳政府處分台積電股票 龔明鑫:1張都沒賣

2023/10/31 12:13(10/31 1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網傳政府處分台積電股票,國發會主委龔明鑫31日澄清,政府1張都沒有沒賣。(圖取自台積電網頁tsmc.com)
網傳政府處分台積電股票,國發會主委龔明鑫31日澄清,政府1張都沒有沒賣。(圖取自台積電網頁tsmc.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31日電)網傳政府處分台積電股票。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澄清,政府1張都沒有沒賣;行政院長陳建仁也指出,這是認知作戰、錯假訊息,國發會第一時間就對外澄清,6年來政府沒賣過台積電股票。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對陳建仁施政報告質詢,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

民進黨立委沈發惠質詢時,提及現在有很多錯假訊息攻擊政府施政,例如網路流傳影片指民進黨這6年來搞掉台積電、政府賣台積電股票等,試問政府這6年多來是否有處分台積電股票。

龔明鑫兩度說明並拉高音量強調「1張都沒賣」,並強調國發基金支持台積電,讓台積電不僅是台灣護國神山,也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公司。

陳建仁表示,這完全是認知作戰,因此請國發會第一時間對外澄清,也確定6年來沒有賣過1張台積電股票。

此外,沈發惠提及,國發會27日公布景氣燈號,終結連10藍轉為黃藍燈,如何看待明年台灣經濟情勢。

陳建仁說,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估2024年經濟成長率,「大概可以到達3%」,因此他持樂觀看法,會比今年更好。

沈發惠也關心中小企業發展條例將於明年5月落日,對於鼓勵中小企業加薪部分,有無相關接續措施。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這需要跨部會溝通,而適用此條文的情形很少,會再檢討適用條件如何放寬。(編輯:潘羿菁)112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