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課綱爭議 盧秀燕:全人教育重視功課也看重品格

2023/12/12 18:16(12/12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中市議會12日召開定期會市政總質詢,有市議員關切108課綱議題,市長盧秀燕(前)表示,她不只是1名市長也是1名家長,她相信所有家長都希望孩子不光是在課業上表現良好,更重視的是「人品和品格」;全人教育不是只有課業,應包括品德教育。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12年12月12日
台中市議會12日召開定期會市政總質詢,有市議員關切108課綱議題,市長盧秀燕(前)表示,她不只是1名市長也是1名家長,她相信所有家長都希望孩子不光是在課業上表現良好,更重視的是「人品和品格」;全人教育不是只有課業,應包括品德教育。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12年12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2日電)針對刪除顧炎武古文「廉恥」的108課綱爭議,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林碧秀今天詢問市長盧秀燕看法;盧秀燕表示,不只重視功課,也要重視品格,才是全人教育。

北一女中教師區桂芝日前批判108課綱「去中國化」,大量刪減文言文,甚至刪掉明末清初思想家顧炎武的「廉恥」,讓學生不再有機會思考「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市政總質詢,林碧秀關心108課綱議題,她表示,禮義廉恥從課綱中刪除,孩子道德觀、價值觀嚴重扭曲,平常到學校都會看到禮義廉恥的字樣,請問盧秀燕看法。

盧秀燕表示,她不只是1名市長,也是1名家長,她相信所有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不光是在課業上表現良好,更重視的是「人品和品格」,希望在學校的教育場合中,不只是教孩子功課,為人處世的品格教育也非常重要;全人教育不是只有課業,應包括品德教育。

盧秀燕也說,不管由誰執政或身處哪個世代,在學校的教育中推動禮義廉恥、讓國民素質提升,是國家應走的方向,國民有禮義廉恥,國家社會才會進步,所以她大力支持。(編輯:陳仁華)112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