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營里長喊總統 賴清德:認真用心開始跑全台第7圈

2023/12/25 17:54(12/25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前中)25日下午前往台北市松山進安宮參香祈福,致詞時說明教育、長照等政見,也向選民懇託支持。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2年12月25日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前中)25日下午前往台北市松山進安宮參香祈福,致詞時說明教育、長照等政見,也向選民懇託支持。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2年12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5日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赴松山進安宮參拜,力挺立委參選人許淑華,當地國民黨籍里長高喊「1月13日要誕生的總統」;賴清德提到,他很認真用心,選舉至今已全台跑過6圈,現在開始第7圈,他的競選藍圖也最完整。

賴清德今天下午偕同處於激戰區立委參選人許淑華,赴台北市信義區的松山進安宮參香,現場支持者爭相與賴清德握手合照、氣氛熱鬧。

當地國民黨籍的永吉里里長、進安宮副主委陳永昌致詞時,稱呼賴清德是「明年1月13日要誕生的總統」,許淑華也是「即將要誕生的許淑華立委」。對此表態,民進黨在地議員說,賴清德今天的動作確有拔樁意味,里長的談話也出乎他們意料之外。

許淑華致詞時說,賴清德到信義區許多次,對信義區有很大感情,信義區不是鐵板一塊,賴清德的真誠會感動民眾,選擇會做事的人;她說,其立委選情「就差那麼一點點而已,希望大家幫我衝一下」。

賴清德致詞表示,選舉進入關鍵時刻,他若能順利高票當選,首要守護台灣安全,因為面對中國威脅,要團結國家人民;台灣是愛和平的國家,只要對等尊嚴,很願意與中國坐下來,交流談判合作,為兩岸人民的福祉,進行合作計畫,讓兩岸可以和平。

賴清德說,對和平有理想,但不能妄想,一定要靠實力,要增加國防實力,也要增加經濟力量,並與民主陣營站在一起,共同發揮力量,確保和平安全。

賴清德強調,他從政30年,不貪不取、乾乾淨淨,未來擔任總統後也會是清廉政府,讓社會安定、治安好,讓善良百姓過著好生活。

看到現場的長輩們,賴清德指出,他未來會拚經濟,推教育平權,推長照3.0,包括推廣公立安養中心,結合居家、社區、機構、醫院與社福,在社區發揮功能。

昨天晚間甫結束4天3夜環台拼圖活動的賴清德表示,自己很認真用心,選舉至今,他全台已跑過6圈,現在開始第7圈;他的競選藍圖最完整,若有機會當選,一定扛起守護台灣的責任,促進和平繁榮,讓國家社會穩定向前。(編輯:林興盟)112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