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縣立委政見會 陳超明秀政績康世明喊對抗黑金

2024/1/5 18:52(1/5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11屆立委選舉苗栗縣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5日登場,第一選區民進黨籍候選人康世明(右)、無黨籍候選人陳超明(左)先禮後兵。(苗栗縣選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管瑞平傳真  113年1月5日
第11屆立委選舉苗栗縣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5日登場,第一選區民進黨籍候選人康世明(右)、無黨籍候選人陳超明(左)先禮後兵。(苗栗縣選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管瑞平傳真 113年1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5日電)苗栗縣立委選舉首場公辦電視政見會今天登場,第1選區民進黨候選人康世明訴求要以正派溫暖對抗黑金;無黨籍候選人陳超明則打「政績牌」,並強調自身清白,籲對手停止抹黑。

苗栗縣選委會規劃辦理2場次「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苗栗縣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首場第1選區(海線)部分,經抽籤由康世明先發言,主要論述「正派溫暖」的選戰主軸,承諾未來當選立委正派清廉不貪污、為民服務不收費、認真問政不馬虎、問政成果會公開,並以「不期待陳超明委員響應」暗批對手捲入SOGO經營權的貪污案官司。

康世明表示,這次選戰是選擇的關鍵時刻;是進步力量對抗黑金政治的選擇,也是正派清廉對抗貪污黑金的選擇,呼籲選民要好好思考,選對的人,走對的路。

康世明提出「改變苗栗新五力」政見,涵蓋文教、醫療、交通、產業、觀光面向,包括加速推動桃竹竹苗大矽谷計畫;爭取以苗栗高鐵站為中心,打造環狀路網,推動軌道建設串聯海山線;推動成立「海洋生態教育園區」;爭取癌症醫療中心及高齡醫學園區等。

針對海線鐵路雙軌化進程,康世明說,過去無法加速推動的最大原因是台中市政府堅持爭取高架化,卻又不配合編列配合款,對手陳超明不跟台中市長盧秀燕好好溝通,還透過臉書發文幫忙叫屈,反問陳超明「難道你選的是台中立委」。

陳超明在第一輪發言時,細數擔任立委將近12年內,為苗栗縣爭取逾新台幣454億元建設經費,協助過2萬6088件服務案,辦理超過1萬1366場會勘、協調會,參與逾1908案的法律提案與連署,是用生命灌溉苗栗的成績單。

陳超明表示,包括竹南龍鳳漁港聯外道路拓寬、造橋交流道興建、白沙屯拱天宮北側與南側聯絡道、改善苑裡地區無自來水等,都是地方期待已久、在他立委任內爭取辦理,自信政績讓鄉親有感。

對於自身官司,陳超明強調「絕對沒有貪污」。他說,SOGO案是民進黨內鬥所導致,是不折不扣的政治司法審判,自己掃到颱風尾,案件一審時,檢察官開庭都說「沒有直接證據」,如此臆測入人於罪,這樣的司法無法使人信任,「如果合法申報政治獻金是貪污,那全台政治人物都是貪污」。

陳超明也反問康世明「正派嗎?」並說康世明先前發布宣傳影片,是由隨行秘書假扮路人入鏡,不僅公然造假,更是欺騙苗栗鄉親,批評對手的言行,才是真正霸凌年輕人。(編輯:張銘坤)113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市立委政見會 徐巧芯主揭弊許淑華強調接地氣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