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英九稱兩岸關係必須相信習 曹興誠:虛偽的一群人

2024/1/11 14:17(3/21 08: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中)11日出席「2024全球華文自媒體台灣大選觀選團」國際記者會,他於場邊接受媒體聯訪。中央社記者李雅雯攝 113年1月11日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中)11日出席「2024全球華文自媒體台灣大選觀選團」國際記者會,他於場邊接受媒體聯訪。中央社記者李雅雯攝 113年1月1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雅雯台北11日電)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外媒專訪表示,兩岸關係必須相信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今批評,以前喊反共,現在反過來壓制台灣人,非常虛偽的一群人,尤以馬英九為代表。

台北市信民兩岸研究協會今天上午於台大校友會館召開「2024全球華文自媒體台灣大選觀選團」國際記者會,曹興誠接受媒體聯訪時作出上述表示。

曹興誠批評,國民黨跑來台灣後說「反攻大陸、全民皆兵」,在台灣實施戒嚴、白色恐怖,花了很大精力鎮壓台灣獨立;中共壯大起來後,忽然又不反共了,要與對方做朋友,回過頭來壓制台灣人、反對台灣獨立。

他說,國民黨過去反台灣獨立是手段、反攻大陸是目的,現在卻是跑去與中國大陸結為朋友,變成反對台灣獨立、也不反共了;這群人非常地虛偽,尤以馬英九為代表。

財團法人台北市雙清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洪三雄會前受訪表示,這次的台灣總統選舉是一場很特別的選舉,有句話說,從台灣去香港,只要一張機票;從台灣變香港,就靠這張選票,這次選舉意義重大。

洪三雄對於馬英九接受外媒德國之聲專訪時說「就兩岸關係而言,必須相信他(指習近平)」感到憤慨。洪三雄說,習近平在中國做出違反人權、破壞法治、不尊重民主等行為人盡皆知,馬英九竟要大家相信習近平,怎麼會提出這樣的言論。

洪三雄認為,馬英九這樣的說法是要誘惑台灣走進不可補救的境界,台灣經過逾半世紀被國民黨迫害歷史,現在又要引導台灣在辛苦創造民主自由後重回悲慘,這是不可以獲得支持的。

洪三雄強調,希望透過這次全球華文自媒體台灣大選觀選團交流讓全世界知道,台灣人如何用選票達成民主自由現況;也要讓大家知道,國民黨想要重蹈覆轍,這是不幸的。

被港府通緝的海外港人袁弓夷會前受訪指出,中國人民不相信習近平,只是在這樣的專制中,未能加以反抗,「(馬英九)這個發言莫名其妙,怎麼對得起蔣經國」。台灣選舉一次比一次成熟,必須相信人民做出的選擇。

袁弓夷被控涉及違反香港國安法煽動分裂國家罪等,去年7月香港國安處對其發布懸賞通緝,另外7人分別為任建峰、郭鳳儀、郭榮鏗、許智峯、蒙兆達、劉祖廸、羅冠聰等流亡海外香港民主派人士。(編輯:唐佩君)113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馬英九稱兩岸關係須相信習近平 柯文哲:相信自己比較安全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