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任內最後總質詢 陳建仁盼表現符合父親期待

2024/3/26 17:31(3/26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26日赴立法院議場,出席任內最後一次施政總質詢。立委質詢時肯定陳建仁對台灣人民的付出,陳建仁對此表示,「我仍然是以做公僕的心態來服務大家,希望能夠符合我爸爸的要求」。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3年3月26日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26日赴立法院議場,出席任內最後一次施政總質詢。立委質詢時肯定陳建仁對台灣人民的付出,陳建仁對此表示,「我仍然是以做公僕的心態來服務大家,希望能夠符合我爸爸的要求」。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3年3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6日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率領部會首長赴立法院議場,出席任內最後一次的施政總質詢。立委質詢時肯定陳建仁對台灣人民的付出,陳建仁說,「我仍然是以做公僕的心態來服務大家,希望能夠符合我爸爸的要求。」

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也是520前,陳建仁在行政院長任內最後一次出席施政總質詢,多位立委質詢時肯定陳建仁任內表現。

醫界出身的民進黨立委王正旭質詢時說,陳建仁著作「流行病學:原理與方法」,幫助很多年輕學子進入生命科學領域,是很重要的著作。

他進一步說,書中提及,在陳建仁晉升教授時,陳建仁的父親有所期許和祝福。見證後來陳建仁在學術上擔任中央研究院院士、在政治上擔任副總統,現在又擔任行政院長,相信大部分的民眾,會衷心感謝陳建仁對台灣人民真心全意的付出。

王正旭表示,陳建仁的父親,應該也會讚許陳建仁的成就;或許,陳建仁的父親,也會捨不得陳建仁現在的辛苦。不過,相信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對於王正旭的有感而發,陳建仁說,「我仍然是以做公僕的心態來服務大家,希望能夠符合我爸爸的要求。」

另外,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質詢時指出,今天是總統蔡英文任內,陳建仁最後一次到立法院會進行總質詢。所以,在開始進行質詢之前,要先向陳建仁說聲「辛苦了」,這1年4個月真的是不容易。

蘇巧慧表示,不只陳建仁辛苦了,內閣團隊許多首長也都經過很多挑戰,包括百年大旱、百年大疫,都是前所未見,兢兢業業,也都是刻骨銘心的記憶,謝謝大家扛起了國家這個重擔,「辛苦大家了」。(編輯:翟思嘉)1130326

立法院26日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也是520前,行政院長陳建仁(前中)任內最後一次出席施政總質詢,他會後合掌向出席委員致意。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3年3月26日
立法院26日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也是520前,行政院長陳建仁(前中)任內最後一次出席施政總質詢,他會後合掌向出席委員致意。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3年3月2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馬習二會?陳建仁盼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