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英九抵達深圳 展開第二次訪中行

2024/4/1 14:53(4/7 1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馬英九訪中行程。(中央社製圖)
馬英九訪中行程。(中央社製圖)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北京1日電)前總統馬英九今天搭乘中國南方航空CZ-3088班機抵達深圳。這是馬英九二度訪問中國大陸,前來接機的陸方官員為大陸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廣東省台辦主任鍾揮鄂,與前次訪問時的接機規格相當。

馬英九與訪團成員搭乘中國大陸南方航空CZ-3088,在今天下午2時06分抵達深圳寶安國際機場,展開此次的訪問行程。據了解,今晚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將與馬英九一行人見面。

馬英九此次訪陸行程為4月1日至11日,將依序到訪廣東、陝西與北京,其中備受關注的是在北京是否會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

馬英九此次訪問中國大陸,時間點是在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於5月20日上任之前,若有「馬習二會」,其中習近平在會面中的講話將傳達重要的對台訊息。

去年,馬英九訪問中國大陸,是由時任的中國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張為、上海市台辦主任鍾曉敏等官員接機。

此次的安排與前次規格相當。不過,能採訪馬英九接機的媒體,在安排上較前一次限縮。

據轉述,馬英九抵達後沒有在機場發表講話。

隨行成員還包括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前總統府專委王光慈、前國安會諮委邱坤玄,還有一同隨團出訪的20名「大九學堂」學員。(編輯:唐佩君)113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路透:馬英九4/8北京會晤習近平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