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搭載7枚衛星火箭升空 人工流星可望成真

2019/1/18 11:42(1/18 1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愛普瑟隆固態燃料火箭4號機今天順利升空,並成功讓最大的一枚衛星進入預定軌道;另外6枚衛星包括用來製造人工流星的衛星,如果一切順利,2020年可望看到人工流星秀。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開發的愛普瑟隆固態燃料火箭(Epsilon Launch Vehicle)4號機,日本時間今天上午9時50分順利從鹿兒島縣肝付町的內之浦宇宙空間觀測所升空。

愛普瑟隆固態燃料火箭4號機今天共搭載7枚小型衛星,包括總部位於東京都的新創企業ALE預定在2020年用來實驗製造人工流星的小型衛星。

根據ALE官網去年公布的資訊顯示,這枚將挑戰人類史上首個人工流星任務的衛星,被稱為「初號機」,是他們創業以來經過7年時間開發完成的。

全球第一場人工流星秀,預計2020年春天在日本的廣島及瀨戶內地區施放;ALE希望直徑約200公里範圍、600萬以上民眾,都能觀賞到這場人工流星秀。

今天發射的4號機是愛普瑟隆固態燃料火箭首度具備搭載多枚衛星的技術,除了上述用來製造人工流星的衛星外,還有包括用來驗證高速通訊等技術的另外6枚衛星。

愛普瑟隆固態燃料火箭3號機在2018年1月升空,這次發射約間隔一年。4號機發射費用約55億日圓(約新台幣15.5億元)。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愛普瑟隆固態燃料火箭4號機發射後約51分後,到達距地表514公里高空,並成功讓這次搭載最大的一枚衛星進入預定軌道,另外6枚衛星之後也將依序進入各自預定軌道。

愛普瑟隆固態燃料火箭以低成本發射小型人造衛星作為目標,初號機在2013年發射。(譯者:黃名璽/核稿:盧映孜)108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