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飛安單位核准 澳洲坎培拉可無人機外送

2019/4/9 16: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坎培拉9日綜合外電報導)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所屬的無人機公司Wing Aviation Pty Ltd,今天獲得澳洲航空管理機構核准,可經營向澳洲首都坎培拉居民送外賣的服務。

法新社報導,在過去18個月以來,Wing Aviation Pty Ltd的外送服務一直停留在試營運階段,如今終於獲准投入營運服務。

試營運期間公司大約達成3000次成功交付,讓飛安單位得以判定無人機外送服務是安全可行的計畫。這是澳洲第一次批准無人機外送,更擠身世界首批無人機商務外送之列。

澳洲民用航空安全局(CASA)今天說:「本局已批准現正在坎培拉北部試營運的Wing Aviation Pty Ltd,可從事外送服務。」

業者表示,他們提供外送的貨物有「食物、飲料、無需處方的成藥和當地產的咖啡與巧克力」。

這些有翼的無人機每天只允許飛行11至12個小時,且必須由操作員駕駛,不能完全自動飛行。初步營運範圍約莫100戶住家,但在不久的將來應會迅速擴大服務版圖。(譯者:吳昇鴻/核稿:陳亦偉)108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