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深耕工業大數據 結合專業機械雲發展經驗

2019/8/19 13: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9日電)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與鴻海集團及其關係企業亞太電信、富鴻網共同舉辦工業大數據研討會。亞太電信今天指出,鴻海集團深耕工業大數據,透過研討會與相關業界分享實務經驗。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鴻海集團及其關係企業亞太電信、富鴻網共同舉辦的「工業大數據 製造機械雲:鴻海科技集團分享暨合作」研討會,16日已在台中舉行,23日將在台北登場。

鴻海旗下工業富聯首席執行長鄭弘孟在研討會中表示,透過數位轉型,可建構企業內日常營運的數位化創新,還可推動企業經營範圍轉型,幫助企業獲利,期待透過數位轉型和智慧製造帶來新動能,打造機械智能產業新時代。

在研討會中,鴻海集團分享在工業大數據及工業人工智慧的技術要素,包括數據採集全面化、數據分析函示化、數據運算平台化、營運技術工具化及前端設計配置化等。

其中鴻海集團多位代表也以自身實務經驗針對模具、刀具、衝壓、成型、電腦數值控制(CNC)等生產流程,分享工業大數據與專業機械雲的發展經驗。

工業富聯數據賦能事業處服務處長朱耀漢指出,目前模具產業面臨不少挑戰,包括模具設計繁瑣、生產資訊可視化程度欠佳、生產排程不易優化、工治具管理複雜、生產過於依賴員工經驗作業、設備故障維修成本高等,若能導入模具專業雲,有助於模具產業朝向資訊化、自動化、專業化的方向發展。

在刀具方面,精密刀具產業同樣面臨過於仰賴經驗的問題,鴻海集團透過軟硬整合模式,將大量的專業知識與演算法模型放進刀具雲解決方案中,讓刀具從設計端、製造端、應用端等環節的生命週期管理邁向智慧化。

展望衝壓雲的應用趨勢,鴻海指出,未來衝壓雲具備互聯透明、軟硬結合、智慧決策、生態閉環、柔性自動化、一站式服務等特性,透過布建工業感測器及資料閘道器,可即時採集衝壓機器的數據並加以分析,並將資料傳送與狀態上報、遠端配置與模型下發等。

在成型雲方面,以大數據驅動的成型專業雲,具備生產管理、設備管理、品質管理、製程穩定性預測、品質良率預測、異常警示等功能。

針對CNC數控機床專業雲的發展,專業雲服務整合CNC各項資源落實智慧製造,可改善CNC領域原本生產、管理、經營各自為政的狀態,從生產監控、機台管理、庫存管理、刀具管理及設備管理等環節實現無憂管理的目標。(編輯:李信寬)108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