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考勤門禁靠人臉辨識 耐能技術獲台銀採用

2019/9/15 18:14(9/16 1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吳佳蓉台北15日電)台灣科學家劉峻誠在美國創辦的耐能(Kneron)在人工智慧(AI)領域表現亮眼,臉部辨識技術受到台灣銀行採用,使用在門禁與考勤管理系統。

臉部辨識相關應用正在幾個亞洲國家風行,包括安全系統、支付服務、公共交通、旅遊和飯店服務等。台灣銀行從內部安全系統做起,尋求在服務上使用更安全的臉部識別技術。

劉峻誠向中央社表示,耐能公司與東宜資訊(TIIS)的合作技術,已經正式使用在台灣銀行的內部門禁與考勤管理系統。東宜資訊是耐能在系統集成的合作夥伴,與台灣銀行合作建置門禁安全和考勤管理系統,此案例是耐能在各種臉部識別應用裡的一個成功範例。

身為耐能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劉峻誠表示:「很高興有一家大型金融機構肯定我們一直在努力的方向,這是市場上最適用的人工智能解決方案。這只是一個開始,我們會透過更多新產品,繼續證明我們技術的實用性。」

劉峻誠現年38歲,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電子工程系,擁有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電子工程學博士學位,2015年在美國加州的聖地牙哥創立耐能公司,研發終端人工智慧(Edge AI)。

耐能日前在美國的比賽中,擊敗中國一家AI獨角獸,居全球羽量級人臉辨識演算法的領先地位。

隨著臉部辨識技術的普遍,出現不少攻擊系統的手法,包括使用照片、影片或立體的面具,而根據耐能公司提供的資料,耐能的臉部辨識技術可以達到99.95%的準確率,能有效阻擋多種攻擊,擁有100毫秒以下的識別速度。

台灣銀行初步規劃將臉部辨識門禁與考勤管理系統,優先適用在內部成立的創新實驗室(InnoLab),目前正在測試階段,預計11月上線,實際將人工智慧技術運用在內部管理流程之中;若成效好,再評估是否推廣到全行適用。(編輯:周永捷)108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