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晉陞火箭發射卡關 科技部擬跨部會研商

2019/12/26 13: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26日電)晉陞太空科技公司今天上午公開發射基地,並舉辦說明會向當地居民釋疑,兩天前也行文給科技部尋求協助。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已著手了解情況,並且與相關部會商討研議應對方式。

民間發展太空火箭的晉陞太空科技公司,在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興建發射基地,原預訂27日發射實驗火箭,但因未充分和當地居民溝通,引發爭議,晉陞公司也決定暫緩發射,並於今天上午舉行說明會,開放民眾參觀發射基地。

科技部長陳良基上午在台北出席公開活動時提到,火箭發射是新興的科技產業,而晉陞是台灣第一次出現的民間火箭發射公司,能否順利發展除了技術之外,也需要民眾理解並且支持,否則只靠一家公司或是科技部,仍有難度。

陳良基強調,太空產業發展的市場是在國際,如何與國際鏈結也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在台灣的基地試射只是其中一個部分。

晉陞太空科技公司在兩天前行文給科技部,表達在發射程序方面遇到了一些困難,希望科技部提供協助。陳良基指出,在收到公文後科技部就著手了解晉陞的相關情形,並且評估召開跨部會會議的可能性,同時釐清可能遇到的問題。

陳良基坦言,台灣1997年至2014年間曾發射10枚的探空火箭,都沒有遇到問題,這次晉陞遇到的情況也是一個機會,檢視產業在發展的過程中遇到什麼樣的問題,若政府能夠協助,就會盡力協助。至於是要綜整現有法令,或是啟動修法程序,仍須透過跨部會研商後才能確定。(編輯:林孟汝)108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