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事實查核不流於主觀認定 推特挑戰在於透明公開

2020/5/31 1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社群媒體推特推出事實查核標籤以來,除駁斥美國總統川普本週關於郵寄投票的誤導性說法,也對其他數以千計推文加註標籤,其中多是關於武漢肺炎的貼文。

推特(Twitter)發言人凱利(Liz Kelley)今天表示,公司應該不會為了這項任務新增員工。

事實查核組織樂見推特的新作法,但也希望推特更清楚說明所用的方法以及如何論證。

核查事實真相的美國網站「政治真相」(PolitiFact)執行董事夏羅克曼(Aaron Sharockman)指出,推特的流程並不透明。他說:「某個程度來說,事實查核是主觀認定,如何評價事情是主觀認定,拿什麼東西來審核是主觀認定。」

推特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坦然接受批評。他表示,他贊成事實查核的「來源應該公開,才能讓大眾加以證實」。他並在另一篇推文中表示,推特「至關重要」的是更加透明化。

俄羅斯利用網路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之後,各界密切檢視社群媒體平台如何監督迅速擴散的假新聞,以及其他類型的辱罵內容。

而推特把川普關於郵寄投票的推文加註標籤,有別於臉書(Facebook)等競爭者的作法。臉書表示會保持中立,把事實查核工作留給第三方夥伴來做,也不會審視政治人物的貼文。

推特5月間宣布,針對爭議與誤導性訊息加註事實查核標籤的新政策,會從武漢肺炎相關訊息擴展到其他主題。推特並在本週標註川普推文後表示,往後與選舉誠信有關的誤導性內容也會加註標籤。

推特發言人凱利表示,團隊會繼續把標註對象擴大到其他主題,可能造成人們立即傷害的說法將列為優先處理。(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